佳里興的「震興宮」就位於台19線上,路口有古天興縣碑,昔日鄭成功開台後於台灣設置天興縣與萬年縣二縣治,佳里興昔日地處路徑要衝故設為天興縣,這碑就是記念當年往事。 我單車騎來此地,再前走一家小店就是「佳里興大腸粥」。   店內有許多知名美食節目來訪照片。 我看了看菜單,由於還要騎車,我決定先點一碗小碗大腸粥再加上一條香腸。 大腸粥一大早已經熬煮很久,看起來就知道下過紮實工夫。 這一碗大腸粥是老闆每天早上到市場挑選新鮮大腸,先清洗乾淨才不會留下苦味與腥味,接著熬煮大骨湯,並將大腸加入湯與粥一起熬煮,讓米飯吸入大腸香氣。 再上桌前,我看到老闆娘還淋上自製肉臊,所以湯色轉成肉臊色,我吃上一口,說實話此時我比較期待沒有加肉臊的味道,畢竟歷經久熬的大腸頭的香氣,是我向來喜好的。 而這裡最讓我喜好的就是大腸頭,老闆製作的很剛好,Qㄉㄨㄢ彈牙,又不過會咬不斷,而且大腸最清理乾淨,沒有不好的腥味,嫩彈的口感,就是我向來喜好味道,所以我愛這一碗粥,就因為上面的大腸,至於粥品米粒,我比較喜好廣東粥的做好,將米粒煮到綿蜜糊爛,而這裡以來米米粒煮出久煮不爛較為分明米粒,口感有點像台南式海產粥泡飯的表現方式,我反而不喜歡。 佳里興大腸粥讓我喜歡,但卻是因為那大腸頭,而不是粥的表現手法,吃起來到也特別,不過小吃本就主觀,每個人口感不同,不能一概論之。 騎車到漚汪去了。 震興宮 台南市佳里區佳里興325號 佳里興大腸粥 店家地址:台南縣佳里鎮佳興里442號 電話:06-7261378 營業時間:10:00~22:00
【來雲嘉南濱海遊憩區歡迎參考】 尋訪鹽鄉歲月-雲嘉南濱海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