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地鐵,我們家要往荃灣買銀飾,但.............。

來香港購物,買銀飾是很多人的選項,相較於金飾的華貴,老婆偏好平價簡潔富設計風的銀飾,其中荃灣正生銀飾,是很多人來港必買,也有很多人從事代購,老婆來港前特別交代要到荃灣買銀飾回家送親友,我們特別安排行程來荃灣,不過這一天剛好遇到颱風,對香港不熟的我們還是搭港鐵過來,沒想到一半就下車了。

因為香港地鐵荃灣線,由美孚站過後地鐵跑地面上,颱風來襲會停開(掛八號球時),於是我們在美孚轉西鐵線,然後搭至荃灣西站,出地鐵站,就有「天橋」可以走,香港的天橋上真的四通八達做的很好,我們由荃灣西站接上後,一路走到荃灣站,然後再接到南豐中心(新之城)。

▲位於南豐(新之城的正生銀飾)

走入內才發現,果然國情不同,以服務業為主的香港,高掛八號球時,絕大多數店家都沒有開店,只見南豐中心,接近整個休息中,遊客三三、二二走來走去,大家都一樣,不知道颱風下的香港幾乎都休息中,跑來看人家關門中。

註:由地鐵走過來發現,沒有很清楚的南豐中心標示,但有新之城的標示,其實二者是同一間,荃灣新之城位於新界荃灣南豐中心2樓及3樓,以天橋和港鐵荃灣站A1出口相連

▲如果遇到颱風,香港放8號球就休息。

雖然找到正生純銀店,但沒開,要改成3號球才會重開啊! 一家人覺得無趣,購物在香港真的要改一下,帶女兒隔著沒開的玻璃窗看商品,小女兒對韓流和中國明星商品有興趣,這些年他們造星能力真的將台灣遠拋在後方,我們一家一家的看過去。

▲颱風幾乎每一家都停,沒開。

▲隔著玻璃窗看韓流商品。

▲很多韓流商品。

沒想到轉一圈,一旁的元興純銀店開門,原來這是老闆自家店,跟老闆閒聊時他說,颱風天他打車一個多小時特別來開店,希望多做些生意。

▲元興純銀店,老闆接近中午11:00來開門。

老婆入店純逛逛,她覺得店內銀飾設計上頗符合她的喜好,和大女兒兩個人停留在此不斷的挑選銀飾,買一好些帶回台灣,而我帶著沒有興趣的小女兒隔著玻璃窗看商品。

轉了很久又來到店內,沒事的老闆和我閒聊,女店員陪老婆大女兒挑銀飾,老闆竟然問我,你們是新加坡來的客人麼?

我覺得好奇?為什麼買曲奇餅、買銀飾老闆都問我是否來自新加坡? 我大膽的發問?

老闆回道,你的國語很標準(?什麼標準),說話又客氣,該來自新加坡吧?

我笑道,我來自台灣啊!(心想,那台灣人給人感覺是如何說話的?)

沒想到老闆竟然用閩南語問道,你會說台語麼? 我用台語直接回他,我的閩南語該說的不錯,原來老闆來自泉州,一聊之下,和我六代前由泉州來台灣的祖先是同鄉,一聊開,老闆泡茶請我,說難得可以遇到泉州同鄉後代。而老婆則大量選購,荷包當然失血不少,不過買一些台灣沒有的銀飾設計,我覺得價位不高又有設計感,雖然沒有正生銀飾,但老婆帶回台灣的銀飾,她們家姊妹都很喜歡,結果大家全部又買走了!

▲女兒的銀手環。

▲女兒頗喜歡元興的銀手環。

不是行家不會看銀飾是否有真假,但老婆女兒都喜歡他的設計,老婆說,下次到香港,還想到元興純銀店買銀飾,也沒有一定要買正生銀飾了。

元興純銀店

荃灣新之城 2/F Shop91 元興純銀店

 

【實際遊記】:

離島(台灣)自由行、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規劃、四日自由行遊記

第一天 【繁華幻彩詠香江】

1、香江自由行Day1早上:小港到香港,如何搭機場快線、免費穿梭巴士車到入住尖沙咀隆堡麗景酒店(按此連結)

2、香港自由行Day1午餐【初嚐港式生滾粥】尖沙咀洪利粥店茶餐廳(按此連結)

3、香港自由行【購物就住尖沙嘴】藥品、曲奇餅和紀念小物,超市小物魚肉腸、牛奶汽水(按此連結)

4、香港自由行,漫步尖沙咀嚐小食-米其林一星街頭小吃媽咪雞蛋仔、華記小食車仔麵小食

5、香港自由行Day1午後--> 1881 Heritage、尖沙嘴鐘樓

6、香港自由行Day1晚餐 逛海港城點一龍初嚐港式飲茶

第二天【文青懷舊老香港】

1、香港自由行Day2早餐 天星小輪往中環,生記粥品專家

2、【文青旅遊在香港】,搭叮叮車遊港大,欣賞建築之美

3、香港自由行Day2午餐 搭叮叮車與半山手扶梯 嚐蘭芳園撈丁與絲襪奶茶

4、香港自由行Day2午後石板街、檸檬王買甘草檸檬

第三天【購物必BuY在香港】

1、【中、西式餐點美味的相遇】香港尖沙咀,翠華茶餐廳(按此連結)行程因颱風當天躲在酒店為主。

2、【購物在香港】觀塘Adidas、Nike 運動用品outlet、百樂軒美食菓汁店(按此連結)因颱風改在第四日購物完成。

3、【香港買銀飾】荃灣新之城元興純銀店

第四天【戀戀香港】

1、【深水埗】體驗庶民生活的老香港、添好運港式飲茶、西九龍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