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騎來嘉義市文昌公園旁,沒有招牌的阿城e魯肉飯,店面正在傳統市場旁,非常不起眼,若你不是當地人,卻可以找到這裡,葉蕍只能對你說一句話說聲「讚!」真是厲害。 (突然發現,這次所寫的尋找桃城魯肉飯系列,除了講究輕鬆吃碗飯的上味外,傳統經營方式的店家,竟然沒有一家有掛上招牌,這大概也是桃城魯肉飯的特色。) 這一家40男在跑火雞肉飯時有來過,不過當時是寫雞肉飯系列(阿城雞肉飯食記),但後來卻發現這裡的魯肉飯比雞肉飯做的好,較合我味口。入門,看一下菜單名片,卻才發現原來這裡店名叫「阿城e魯肉飯」。 後記網友LAM大告知,阿城的名片印錯了,是"阿城の魯肉飯"才對。 我決定點一碗魯肉飯、骨仔肉和苦瓜湯。而店家上菜速度很快,才三分鐘不到,三道餐點立刻擺在我的面前。 首先當然要來嚐一下魯肉飯。 光是看放在淋在碗上的魯肉,帶皮白肉肉質鮮美,晶瑩剔透,吹彈可破,光是看就是一種好味道。難怪聽說阿城的老闆是肉販出身,所以對肉的品質要求也很高。 葉蕍將飯撥開,細看這碗魯肉飯的本質上,米粒分明,淋汁夠味但滷汁微甜,而帶皮滷肉香而軟彈,再加上酸菜解膩,變化味蕾中的口感,讓每一口都是好味道。 (阿城魯肉飯,在口感上有點偏台南式,滷汁餘韻足,但口感微甜,葉蕍較不能接受甜的滷汁,而阿城的甜度是我可以接受的上限,但有些人就不喜歡這甜甜的口感。) 小菜今天點的是很多嘉義在地人跟我推薦的骨仔肉,而葉蕍在尋找桃城魯肉飯系列中,突然有一個感受,嘉義有些店家或許是顧客群的因素,滷肉和骨仔肉的質感都偏軟爛。但向來喜歡鮮彈口感的我,大骨肉我還是喜歡香Q又有彈性的三義賴新魁麵店製法,在一份骨仔肉中,吃得到帶筋的肉類,有嚼勁肉質 再加上帶軟骨的肉感,在嘉義市只有大同火雞肉約略接近。所以阿城的骨仔肉軟爛加上醬油香,雖然口感還不錯,但不是我的菜。 在阿城的湯品中,我特別偏好苦瓜湯,這碗苦瓜湯要價二十大洋,味道濃足又甘甜,光喝湯就知道是經過時間的精燉,而料很實在,苦瓜切塊和排骨各三塊,非常大方又實惠,而這濃粹的湯頭,即使我們自已精心用料精燉,也很難做出這樣的好味道,來阿城,真該來碗苦瓜湯。 阿城e魯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昌街88號 電話:05-2281621 營業時間:AM05:00~PM01:30
【40男-尋找桃城魯肉飯食記】 尋找桃城(嘉義市)魯肉飯序-我心中的肉鼓仔(bahsinna') 1、【單車環潭滷肉香】-菜鴨魯肉飯。(推薦) 2、【平實又帶著母親的味道】郭媽媽小吃店。 3、愈夜愈美麗的金門魯肉飯金門魯肉飯。 4、十五大飯店-無招牌香菇肉飯和香菇雞湯。 5、【輕輕鬆鬆的吃碗魯肉飯】-上味魯肉飯。 6、酸菜混搭魯肉香-阿城e魯肉飯。(推薦) 7、番外篇-國際豬血湯 8、【第一次喜歡吃嘉義肉捲】-西市肉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