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牆上掛著全臺首圓,頗具霸氣的扁額。 走入台中肉員店內,不用點餐,直接找位置坐,才入座,就有工作人員上來,問你要一顆或一份(二顆)肉員。 牆上掛著全臺首圓,據說起源於1933年,已經超過80年了,真的是老店,才有如此霸氣的扁額吧! 這裡只賣三樣產品,肉圓、冬粉湯、魚丸湯,不過生意很好,店員忙碌不停,我直接選了一顆,而後再加一顆。 點好餐,工作人員就立即送肉圓上桌,先觀察一下,這裡的肉圓較彰化肉圓白皙一些,不過沒有像嘉義肉圓那麼白。 店家在肉圓上淋上滿滿的米醬,搭配蒜頭醬油,再灑上些許香氣提味,看起來頗為美味,我立即下手品味,先由外皮開始。 在彰化吃肉圓,極致張彈的肉圓皮是第一要素,而台中肉員則是略回一點,不像彰化般有極至Q彈,不過口感略回中,我認為在Q彈與嫩之間,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以外皮來說,也是彈中帶嫩,不錯的做法。 內部肉餡以瘦肉為主,口感紮實又有嚼勁,醃製的不錯,還摻雜些許筍丁,搭配外層醬料,鹹甜交會,頗為好吃,很快的吃完,覺得意猶未盡,於是再追加一顆。 湯只有魚丸與冬粉湯皆為30元,我選擇魚丸湯,嚐起來Q彈度中等,算不錯的丸子,不過我個人感覺好像是吃貢丸,該說是魚丸頗大顆了點,較接近貢丸大小,不過,淡淡的湯頭,味道頗為清甘,到是比想像中的清甜,喜歡他的湯頭。 回家查一下網誌,大多數的網友都推薦冬粉湯,看來,下次我該來吃的是冬粉才對! 台中肉員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復興路與台中路交叉口) 電話: 04-2220-7138 肉員40元。 魚丸與冬粉湯皆為30元 營業時間: 10:30–20:30
【台中旅遊歡迎參考】 【喜歡閒遊的新台中】台中市食遊記總整理 【舊台中市區遊記】 草悟道與綠園道散步 【台中市古蹟-廣播博物館】台中放送局 【台中新商旅住宿】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夏季小旅行(八)-台中市大坑景點-紙箱王主題餐廳親子創意園區(略有雷,不喜匆看) 【動漫迷的打卡聖地】台中動漫彩繪巷 【台中山區的萬里長城】大坑步道,接二連三,縱走頭嵙山(走二號上山,接5號,再走三號下山) 大坑步道家庭踏青路線-九、十號O型走法 【舊台中市的回憶】湖心亭的台中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