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開車來到斗南中興路與建國路二段交叉口,就看到夜市的攤位正逐漸擺開,一旁有一私人的停車場提供收費停車服務。 停好車走入內,女兒看到常見的何佳佳蔥油餅,這一家是夜市常見的店家,蔥油餅較油餅皮薄,但油油酥香做的不錯,我不喜他的油膩,但喜歡他的酥油香,不過平常在朴子我少買,這次來斗南,看到沒人,女兒就先買一份來品嚐! ▲小女兒很高興買到喜愛的憤怒鳥短褲。 斗南夜市和斗六夜市有一點相同,就是攤位規劃的位置都很寬廣,讓人逛起來很舒服,記得2012年票選十大夜市,台灣夜市十大夜市,分別是士林夜市、寧夏夜市、華西街夜市、基隆廟口、宜蘭羅東夜市、台中逢甲夜市、嘉義文化路夜市、台南市花園夜市、高雄鳳山市中華街夜市、六合夜市。 這其中除了中華街夜市、六合夜市外,我都在這幾年走過也寫過,並整理在【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一文中。 (2011第一名依序是台南花園夜市、台中逢甲夜市、士林夜市、師大夜市、基隆夜市、高雄六合夜市、宜蘭羅東夜市、豐原廟東夜市、通化夜市、萬華夜市。) 像其中第一名的花園夜市我們已不愛去,不是他的小吃變差,而是空間規劃太擁擠,就算沒人,吃個小吃也要擠在小桌子,要逛的買點小東西,也覺得太擠,所以,已三年沒去了,但斗南就不錯,每一攤位空間都大,雖然小吃的精緻度遠不及十大夜市,沒有一家我吃過會感動的,但我就喜歡在這裡閒逛的舒適感。 看到「一休壽司」,感覺還不錯的感覺,小女兒又愛吃壽司,決定上門買一盒100大洋來吃。我們逛過無數夜市,也吃過許多夜市壽司,我覺得多半都差異不太,但斗六夜市有一家楓泉壽司,生意超好,我上門二次都覺得人太多而作罷。 這一家一休,感覺店家備料比一般夜市店家多,我們買來一嚐,果然用料較為實在,餡料給的較多,花壽司也較為厚切,女兒說,雖然沒有特別好吃,但感覺較一般夜市壽司實在美味,他的喜愛度較高。 再往前走看到這家「一甲子」現打果汁,在夜市或一般果汁店買果汁,我都會看店家用料,一般我只接受加「糖」、冰塊和水果,對於有加「粉」的,只要看到就不買,但每一家的濃稠度都不同,就在於打果汁時加入的冰塊數量。 這一家的濃稠度也可,沒有過度稀釋,口感還有淡雅的木瓜味,算是還不錯的夜市果汁。 喝完果汁後續逛,又路續吃了許多只為填肚子的小吃。 要離開前決定買一份滷味,雖然名字叫冰鴨翅,就是一般涼滷味的呈現方式。 這一家的滷味口感鹹香平實,不特別突出,但有鄉下該有實在呈現,正好當外帶回家時的宵夜。 總結:斗南夜市佔地大,空間廣闊,攤位多,各式商品齊全,逛起來舒服多樣性足,小吃部份和斗六夜市有點相同,都是吃起來平價實在,個人沒有感覺有必吃或必殺小吃,不過這是初訪的感覺,會找時間再訪斗南夜市。 斗南夜市: 地址:斗南鎮中興路與建國路二段交叉口,即是斗南中興市場。 營業時間是星期六晚上。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