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擔心價位很高,不過看菜單,店家是走平價風,我喜歡這樣的店家。 走入餐廳,第一次進來,我個人沒有意見,就由經驗豐富的「姊夫」點餐,我們隨口品味。 因為老婆一家人都來此,人數眾多,點了一鍋綜合魚湯390元,鍋內物簡單,就是虱目魚肉片和虱目魚丸,再灑下芹菜珠調味而成,這裡的高湯強調不添加味精,我嚐一了口,湯頭有魚湯該有的鮮美,若店家主打的湯頭是真的下工夫去熬,光是湯頭就值得。 魚肉的滑腴和鮮度都不錯,虱目魚丸我的喜好度較低,我還是偏好彰化的肉丸、油蔥丸那一類的丸子,不過這是個人口感,姊夫的兒子可是特別愛這裡的丸子。 ▲高鮮魚湯再加上魚肉與漁丸,就是簡簡單單的庶民美味。 ▲二次前來,老婆點一碗虱目魚丸湯。 吃虱目魚還是該來碗魯肉飯,不過總覺得很多虱目魚店的魯肉飯不夠精采,或許是怕太強烈的滷汁香蓋過虱目魚的鮮甜,嘉義、台南大多數店家都如此,這裡也相同,魯肉飯口味淡雅,表現中上,但就少了我偏愛的滷汁香,可惜,再升級一點就是美味。 虱目魚料理中,最讓我偏好的就是這一道「乾煎虱目魚」,這道料理做法簡單,只要將魚洗淨後擦乾兩面抹鹽,再用薑片與魚肉一同醃一下去腥,全程用小火乾煎,就可以成就這道美味。 我喜歡這道菜上方,煎到金黃油香的魚肉,口感微微油脆,下方鎖住魚肉的鮮美,再沾一口滑腴的魚油,簡簡單單美味呈現,對我,這才是魚肉美味的呈現,不過,一定要新鮮魚肉,才能呈現其美。 家族聚餐的優點就是可以點比較多的菜色,嘉義虱目魚的各項小菜都做的不錯,有一定的水準,雖然不是最高級享受,但還值得一嚐,當然我不是虱目魚控(要吃一定選無刺的,因為我不太會挑刺,而且,我沒有很高的動力再去尋找下一攤虱目魚店,除非他有賣好吃的魯肉飯,XD!)。 嘉義虱目魚 地址:嘉義市興業西路191號 電話:05-2366355 營業時間:10:00~22:00 註:有一位台南的親戚跟我說,如果他們的虱目魚產量夠多,一定可以風靡全台,生意興隆,打敗所有小吃,所以我特別的寫這一個看法,每一個地方的特色小吃都不同,大家的最愛都不同,像我這樣怕魚剌的彰化人,我對虱目魚多半只偏好乾煎的油香與肉脂香,煮湯式的泡飯魚粥,若不是吃了阿堂鹹粥,我實在很難找到自已喜歡的店家,對我而言,粥,就該要熬成靡,不過,這就是各地方的口感不同,沒有對錯! 對我而言,最美味的小吃,還是「爌肉飯」和「蛤仔麵」,再來就是肉圓,而且叫我待在炎熱的雜亂的小吃攤吃魯肉飯我願意,叫我吃虱目魚湯,我會選嘉義虱目魚這種店家,對我而言,二者位階不同啊!。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