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住嘉義縣,到布袋港不到二十公里,要搭船到馬公算是非常方便,目前由布袋到馬公的船有「滿天星」、「凱旋三號」、「今一之星」和「百麗輪」。看網路上資料「滿天星二號」到馬公的時間最短約70分即可到達,但船票已賣完,我們轉向「凱旋三號」,很高興剛好有船票,早上十點開船,但會要找旅客提早一小時上船通關。 早上九點整,我們二個人來到布袋商港,室內滿滿的人潮,聽著廣播,拿船票通關(要帶身份證),搭上「凱旋三號」,我們將往馬公而去。 ▲「凱旋三號」座椅固定,無法調整角度,久坐個人感覺不舒服。 高速出航的船,在海面上劃出一道長長的白色浪花,我和老婆大人將踏著白色浪花舖成的路往馬公而去。 記得網頁上說「凱旋三號」,航程只要80分鐘,這一次航程我看了看錶,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90分才到馬公碼頭。 來到碼頭各家民宿和飯店業者都在外拿著名牌等著接客人,我們訂的是上次澎湖單車行的領騎大哥,「一切隨風」邵大哥的玄武岩之美民宿,邵大哥已經在碼頭外等我們,由於我們只有二天一夜,邵大哥來帶我們去租車行取車,然後幫我們將行李帶回玄武岩之美民宿。 我帶著老婆大人一騎車出去,就直接往馬公文康街而去,下船後的午餐是這裡著名的香亭魚土魠魚羹。 走在 下文是嫂嫂日記中的敘述,2010年葉蕍和一根草、阿桃夫妻一前參加易飛網的單車澎湖行體驗,當時「菜桃粿」在網誌裡寫下一根草兄的青春年少,這一段洗練的文字讓我深受感動,心想,下次來菊島,我第一個要吃的就是香亭,雖然只有短短三天相識,一根草兄已成為葉蕍的偶象啊!
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gigu/9282993 (一根草)他走到一條街巷,一道清晨的光線透過又密又窄的巷道屋頂灑了進來,此時他看到一間攤販,正在賣著土魠魚羹,擦得雪亮的「白鐵仔桌面」(不鏽鋼的台語說法),似乎正在呼喚朴子囝仔一根草:「快來吃我、我很好吃」。於是乎,一根草點了碗土魠魚羹,就在陽光灑落的巷弄、潔白無垢的白鐵桌面,以及「讓我一人靜靜享受」的心情陪伴之下,吃下了讓他十八年來都難忘的土魠魚羹。 以上文字的寫作功力,可是葉蕍(40男)佩服模枋的對象,我什麼時候才能有如此敏銳的觀查力和富感情的寫作功力。
我們在中午騎車來到這窄小卻整齊的店面,重新規劃的文康街感覺有觀光商圈的FU。 上門,你可以選擇的品項不多,就是現炸土魠魚塊可以加羹湯、加麵或加米粉,再來沒了。我們看看價目表,二個人都選擇一碗土魠魚羹麵,小小一碗,吃巧不吃飽,不過剛下船,沒有很想吃東西的念頭。 這裡的現炸土魠魚塊是美味的關鍵,顧客現點才裹粉現炸的土魠魚塊,魚肉鮮嫩,經過醃製調味後,恰到好處的調味,並保持魚肉鮮美。口感外酥內鮮嫩入味,嚐一口就知道是一家好店,下次再來,我想多點一份香穌魚塊60元來嚐嚐。 店家的羹湯也做的不錯,帶鮮甜味的羹湯調味不稠略清,放上幾片高麗菜葉,到也符合口感,不過由香亭開始,我發現澎湖的小吃都是「甜甜」的口味,有點府城小吃的調味方式。麵條感覺中肯,不過這一碗土魠魚羹麵,個人偏好其中的現炸土魠魚塊。 和老婆出發往跨海大橋和西嶼(漁翁島)而去。 凱旋三號 網頁:http://www.no3-farnlin.com.tw/ 訂位專線: 電話:(06)9277995 傳真:(06)9275548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36-1號1樓 (馬公港候船室凱旋櫃檯) 玄武岩之美民宿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8E%84%E6%AD%A6%E5%B2%A9%E4%B9%8B%E7%BE%8E%E6%B0%91%E5%AE%BF/139636566080666 香亭土魠魚羹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21號 營業時間:早上07:00-13:00 嫂嫂日記: http://www.wretch.cc/blog/gigu/9282993
【來澎湖歡迎參考-食遊記整理】 二個人澎湖吹風看海行(澎湖食遊記整理)
【二次澎湖行,詳細食遊記】 二個人的澎湖吹風看海行程如下: 【第一天】澎湖北環路線。 1、搭船至馬公嚐「香亭魚土魠魚羹」。 2、澎湖白沙景點小吃-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與通梁古榕。 3、【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4、【掌控澎湖內海入口的要塞】-西嶼西臺(西嶼古堡)。 5、[海蝕地形、海膽與小管麵線之地】小門嶼鯨魚洞。 6、【台版的摩西分紅海之地】澎湖湖西鄉-北寮奎壁山踏浪。 7、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8、澎湖馬公市小吃-阿華滷菜-排骨麵。 9、馬公市北甲宮夜市正港劉檸檬汁、西瀛虹橋、西文祖師廟夜市七里香鹽酥雞。 10、【小資家庭的選擇】玄武岩之美民宿。 【第二天】走本島南環路線。 11、【超絕雙配】馬公市文康街早餐街-北新橋牛雜湯和鐘家燒餅。 12、【澎湖古戰場-外國阿飄最多的景點】-風櫃半島蛇頭山。 13、【澎湖景點】一起來風櫃濤聲,戀上看海的日子。 14、【純淨湛藍的海域】山水沙灘。 15、馬公冰品-玉冠嫩仙草與讚哥麵攤-燒肉飯。 16、【400年歷史的馬公老街】-中央街。 【2013/08/20更新】 17、馬公的眷村故事-篤行十村【2013/08/21更新】 18、【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蔥油餅、春仁黑糖糕。 【2013/08/22更新】
【菊島三日單車遊行程】 上次參與易飛網的單車體驗行程,有寫活動體驗文如下方連結。 有幸認識二位領騎大哥,都是民宿老闆。 第一位一切隨風,馬公民宿「玄武岩之美」老闆。 另一位領騎郄大哥,澎湖湖西鄉夢沏民宿老闆。 感謝大家,那一年我們一同騎車,一同看過美麗澎湖風貌。我來,我見,我被感動,所以我寫下我在菊島天氣晴的遊記。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二)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三)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4、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四)七美魚村晚餐
5、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我在菊島天氣晴(十四)-隱藏版行程-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仙人掌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