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板燒也走入夜市,不過,八、九月還是熱了點,冬天再來試。 走入虎尾夜市,論規模,在中南部夜市他算大的,不過我隨意放眼估算,比起週六的斗六夜市,約略還小了1/4~1/3大小。 夜市裡小吃是當然的主力,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夜市,就是有許多著名的小吃,不過,我吃過的雲林夜市小吃,總是用料實在卻口感平常,少有讓我一嚐驚豔的美味。 先看到南部夜市常見的何佳佳蔥油餅,這家以油香酥著名,生意總是不錯,只是我認為油了點滿所以少吃。 又看到一家無名字招牌的泰式涼拌木瓜絲,愛吃酸辣口感的一家人,忍不住就上門買了一份,外帶到下一家吃。 走過週六也有在斗六夜市擺攤的知名「統大香雞排」,不過今天想吃點別的,看到老外在賣印度捲餅,向來喜歡印度捲(甩)餅的Q度,又看到是一位形像印度人的外籍人士擺攤,立即上前購買,我點的是雞肉咖哩捲餅。 經過桿麵皮,烤熟外皮到包上內餡,我拿在手上邊走邊吃(每次逛夜市,我就喜歡這樣的隨興),他的餅皮Q度有達標,咖哩濃度略顯平常,內餡口感較乾,對我就是平常,沒有好吃與不好吃的問題,剛好看到在斗南夜市買過的一甲子木瓜牛奶(也是平實的風格,沒特別好喝或不好喝),買了來搭捲餅吃,到是較為剛好。 再往前走,邊走邊逛,虎尾夜市有雲林大型夜市的特質,好逛好買,位置的規劃都有足夠的空間,不像台南市的夜市,美食較人,人潮多,但座位與通道真的過小。 離開前,覺得還是要來點正餐,看到這一家加義快炒,他的炒麵類生意不錯,決定上門吃盤炒麵,老闆快手快炒下,以花枝炒麵搭配泰式青木瓜絲,這盤青木瓜絲,脆度有,但酸度味道壓過辣度,對喜歡酸辣並陳的葉蕍而言,沒有那麼喜歡,但加義炒麵的鹹甜適度,花枝鮮彈,麵條入味有Q度,炒的還不錯,算今夜較滿意的品項。 虎尾 週五夜市 圓環旁的光復路直走(1.6km)即可到達(右邊)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