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厝沙龍位於小巷內,巷口對面是我曾經騎車來吃過的阿世香菇肉羹,走入小巷內,一轉頭,和洋混合的日式建築出現眼前,屋色淡雅,庭園幽靜,我知道我喜歡這一幢古早味建築。 ▲恬淡幽靜的日式建築。 走入門前先放慢腳步,門口與矮牆上,有許多精巧小石頭藝品,佈置的非常有趣,停下腳步來看看,細細觀察藝品的精緻逗趣。 回來後再網路上查詢,才知鐵雕與石頭鳥結合藝品是鐵雕藝術家王忠龍的作品。 老婆說太可愛了,要多拍幾張當記念。 ▲博君一笑的小石椅。 來到虎尾厝沙龍,我覺得,不用走入內,寂靜的門口,典雅樸實的日式氛圍,讓人有自然的滌濾感。 興建於1940年代,兼具和風與洋味的「興亞式」建築風格的虎尾厝沙龍,它見證了日本時期走向現代化的建築軌跡,也逐漸被人所遺忘,而今在熱鬧市集中走入寂靜小巷,一轉彎,走入清幽,走入過去與現代的藝文空間。 虎尾厝‧沙龍現今是獨立書店,也是喝咖啡下午茶的地方。 走入大門,門口是服務台,店員,先說明虎尾厝是經營書店,然後才拿目錄給我,提到可以喝咖啡。 走入內,中間的「客廳」,現今是個小型藝文展覽廳,提供許多文創展覽,讓心靈成長的好地方,今天沒有展覽,單純的走過,我走到另一邊的書房,現場有許多圖書可以挑選,許多獨立書店也可以由進書看出主人的經營理念。 ▲溫馨窗邊一角,輕鬆愜意的看書休閒。 我今天來此不為看展,為的是悠閒的知性休閒,看書喝咖啡,知性滌濾,文青式小旅行,才是我今日的重點。 點一杯雨林咖啡和沙龍咖啡,付出300元的代價,我和老婆輕鬆的在這裡看書,咖啡的味道,在目錄裡有詳實的寫出,翻閱慢遊台東的書籍,而人在虎尾厝隨心漫遊,輕鬆自在。 ▲虎尾厝沙龍的價目表。 任意抬頭看看上方,隨意在室內走走,室內的傢俱擺設、燈飾、廚櫃、桌椅,都有歐式古典風格,姿意隨性的看書,不經意間,太陽已逐漸西沈,我們要離開了,晚餐轉往虎尾夜市而去。 虎尾厝沙龍: 目前結合賣書、咖啡、輕食的複合經營模式運作。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民權路51巷3號 電話:05-6312826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AM11:00~PM11:00 週六、日:AM10:00~PM10:00 週一公休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