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候陰沈,PM2.5頗高,原本不該騎車,但有時間沒騎車更加傷心,仍舊單車騎來林初埤,一覽林初埤之美。 林初埤和小南海相連,天氣睛朗時,碧水映天光,風景秀麗,今日雖然暗沈,不過臨水賞景,仍有一翻風味。 騎車接近,路旁出現車潮與人潮,當然火紅迎賓的木棉花才是此行最主要的目的。 不過人多最大的缺點是「白目人」很多,我慢慢騎車,剛好有位仁兄,戴著耳機,退後走路,邊退邊拍照,我一直大喊小心,沒想到正沈醉的音樂和攝影天地的人兄沒聽到,我一路向路邊閃去,結果馬路旁一根釘子就「無情」的在車輪上留下痕跡,立馬洩氣。 原本想自己補胎,剛好看到一旁有一家單車出租中心,決定上前問看看,原本沒有修車的,但老闆看我遠道騎來,決定免費幫我補車,真感謝,補好車,我決定在這裡攤位買點東西,小小的回饋一下。 買了三塊芋粿巧,騎車逛林初埤,主要的觀賞小徑,目前尚未完全綻放,葉蕍以眼睛隨意亂估,大約只綻放三成,若想看最火紅綻放,約還要三、五天才是最佳時間,可惜如此清明連假也過了,不過,若你清明連假要來,到也不錯,站著遠眺小徑,木棉火紅連結天色,仍有可觀地方。 ▲目前由土溝進來的道路上,木棉花開放較多! 花開的不多,我也較快的騎車離開,騎車進入白河小鎮,今天的目標是小鎮內中正路與文明街路口的北京烙餅。 快接近中午,老闆娘正好要收拾回家,我上門問一下,剛好都還有,決定點網友推薦的招牌豬肉蛋口味。 ▲正在煎的蛋與豬肉。 這一家的北京烙餅其實就是較不碰油的蔥油餅,一直以來我很少喜歡吃蔥油餅,尤其各大夜市最被推的蔥油餅我都不太愛,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餅皮的油香酥都是靠「厚重」的油煎出來的。 而烙餅之所以叫烙,就在於用鍋子乾烙,所以叫烙餅。這裡的餅皮和一般蔥油餅相同,老闆娘沒放油就將麵皮放進鍋子裡乾烙,等到二面都烙到焦黃,在一旁加點油,打上蛋煎蛋,在蛋上放豬肉,等熟成後將餅皮蓋上來。 ▲以紙袋和塑膠袋裝烙餅 熱熱的拿在手上,隔塑膠袋抽出來趁熱咬,這餅果然要趁熱吃,他的餅皮以乾烙方式呈現,吃起來口感較不油膩,但也沒有蔥油餅的油香酥脆口感,這麵皮較為紮實帶嚼勁,也是我較愛的方式。 內餡的豬肉該以黑胡椒先醃過,口感紮實且入味,事先請店家加點辣,果然精實肉條,醃製入味,再加上現煎荷包蛋,簡單、平實還不錯吃,這一攤不是排隊名店,但來白河到可以一嚐,嚐一嚐在地的平實味道。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沒有蓮花時依然美麗】- 台南市白河區(鎮)食遊記總整理 1、福安宮前餡餅的攤販-廟口麵線、餡餅。 2、吳家豆菜麵 3、比東山鴨頭還道地的味道-白河鴨頭 4、【在地人的美味】台南縣白河小吃-白河肉圓 5、台南縣白河鎮美食小吃-大廟口水煎包 6、人潮洶湧的美食小吃-外省麵 7、72公里的白河豆菜麵快遞(一)-品嚐鈺雪冰枝店的蓮子冰 8、72公里的白河豆菜麵快遞(二)福安宮前潤餅(先騎至鹿寮、白河水庫) 9、台南市白河區(鎮)美食小吃-麗玉桶仔雞 10、六月最美麗的容顏-白河東山-蓮花與咖啡的對話 11、我會這樣玩-白河東山-遊玩攻略 12、台南白河蓮緣-賞蓮景點(東山白河旅遊區) 13、台南縣白河鎮景點-單車閒騎時光綠廊 14、單車白河美食趣、廟口蚵仔麵線、吳家豆菜麵、小南海自行車道初探 15、【騎著單車看蓮花】(一)保鹿自行車道現況騎乘測試(鹿草、後壁)到白河南89縣道賞蓮 16、【騎著單車看蓮花】(二)白河區公有零售市場鴨肉麵 17、【騎著單車看蓮花】(三)白河南91蓮綠賞蓮區、小南海自行車道、風景區 18、節氣小旅行(一)火紅綻放木棉道-台南市白河區林初埤 19、再訪【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之一】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20、2016林初埤木棉花道、白河小鎮北京烙餅 【東山區(鄉)食遊記整理】 白皮厚實,米醬美味的張記東山肉丸【2015/03/30更新】 東山鴨頭的口感-東山合記鴨頭嚐鮮筆記 台南縣市美食小吃-東山鄉三大特色小吃之排骨酥-湯皇排骨酥 台南縣市美食小吃-東山鄉日喜粉圓豆花 台南東山鄉美食小吃-大鋤花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