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在嘉義>>太保一口酥臭豆腐

▲現在有名的臭豆腐,多半是酥皮方式呈現

<<吃在嘉義>>太保一口酥脆皮臭豆腐

<<吃在嘉義>>太保一口酥脆皮臭豆腐

瑞里賞完紫藤花,原本想到竹崎吃個臭豆腐當點心,不過網路查了一下到現場,卻發現休息沒開店營業,於是和老婆說,我們回到太保縣政府這一帶,來吃一口酥脆皮臭豆腐,車上高速公路接82東西向快速道,沒多久我們就回到太保這裡,上門,下午茶時間人還不多,我們上門有空桌就內用。

拿菜單看看,我選黑白配臭豆腐4個,老婆選純粹的脆皮臭腐5個60元。

約略等一會,店家送上臭豆腐。

<<吃在嘉義>>太保一口酥脆皮臭豆腐

脆皮臭腐5個60元

<<吃在嘉義>>太保一口酥脆皮臭豆腐

▲黑白配脆皮臭腐4個含泡菜70元(臭豆腐上放切1/4的皮蛋)

我選黑白配臭豆腐4個,老婆選純粹的脆皮臭腐5個60元。

我所認知,臭豆腐可以分成兩種,

1.一種是較古早味的脆皮臭豆腐:2000年的主流,臭豆腐炸成脆皮,簿簿脆皮,當店家用不銹鋼夾起炸豆腐時,會聽到嚓一聲,脆皮在夾處破,露出內嫩帶軟的臭豆腐內部,送上桌時,客人會把甜式口味的台式泡菜夾入,搭配蒜辣,一口咬下,品嚐外脆內嫩帶汁的臭豆腐,這樣的手法現今較少見,不過味道上臭味特重,和現今主流的酥脆皮表現不同,也是我較愛的手法。

2.近十年主流的酥脆臭豆腐:這十年我發現,人流多的店家,多半是酥脆臭豆腐,太保一口酥脆臭豆腐就是如此,店家要高溫較久的油炸,將臭豆腐表面炸出一層厚厚酥皮,內部柔嫩的臭豆腐較小點,但仍然軟帶汁的豆腐體,以保持口感上的層次。

<<吃在嘉義>>太保一口酥脆皮臭豆腐

<<吃在嘉義>>太保一口酥脆皮臭豆腐

脆皮臭腐,內部軟嫩。

太保一口酥脆皮臭豆腐,他的外皮如現今主流口感炸的黃金酥脆,內部嫩嫩臭豆腐搭上外部香脆的口感,層次分明,一口咬下耳畔聽得到嚓脆的聲音,再搭些泡菜,美味又可口。

選擇黑白配臭豆腐的朋友,就是多一份皮蛋,可以搭出不同的口感,也是可以一式的口味,來故宮南院、嘉義縣政府一帶,可以來吃看看。

太保一口酥脆皮臭豆腐

地址: 612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三路東段47號

營業時間:11:30~20:00(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