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是想到麻豆圓環那裡去找吃外省麵的,但是到了才發現沒有開,問了我們家的設計師楊小姐,她是位年輕美麗的麻豆人,她說道:「外省麵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都暫停營業。」 沒關係,我還有備份想吃的小吃,林媽媽鍋燒意麵,這家位在中央市場的良店, 中午人很多,40男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坐,在等待時,我看了一下,店中的客人偏年輕居多,以上班族和學生年齡層居多,我點了一碗鍋燒意麵,這碗麵送上來看了第一眼,嗯!看起來很潔淨。 先喝一口湯,嗯!真不錯,真的是湯鮮味美,還帶著一點的沙茶香,難怪店家貼在牆上的"陳舊宣傳海報上說",這鮮湯是經過每天4個小時熬煮出來的高湯,也是店家美味的來源。 吃上第一口麵,嗯!怎麼沒有熟,我轉頭看看老闆娘的煮麵動作,原來是煮好湯底和配料,再放入塑膠袋裝好的意麵下去,略煮一下就送出來,哦!那麵還要再等一下,讓麵在湯中泡軟,於是我注意一下配料,這裡每一碗麵裡的配料都一樣豐富,有兩個哈蜊,然後"半生熟"的荷包蛋、蔬菜、魚丸、魚板、蟹味棒、6片小肉片,這肉片嚐起來鮮度高,彈性佳,應當是用很不錯的肉品。就是這一碗每樣都精緻好吃的配料,讓這碗鍋燒意麵嚐起來就是一種好味道,難怪每到中午用餐時間,店內用和外帶的顧客總是特別多。 ▲店內很貼在牆上的"陳舊宣傳海報"
林媽媽鍋燒意麵,店面簡單(在助仔碗粿對面),但湯鮮味美,是一大重點,等了一下麵泡軟了,再吃上這一碗鍋燒意麵,果然是麵好湯鮮料實在,難怪林媽媽的生意特別好,值得一嚐。 店名:林媽媽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光復路2號。 營業時間:6:20分~13:30分。 鍋燒意麵每碗4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