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彰師大寶山校區走入。 桃源里有世外桃源之意,舊稱坑仔內,大致位於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南麓,我的外公家就在桃源里,記憶中,小時候我們有時會走路,有時坐機車來到遙遠的坑仔內外公家。 不過桃源里森林步道較明顯的入口到不是我小時候的坑仔內,而是在彰師大寶山校區後方,因為在網誌上看到網友想找桃源里森林步道不可得,心想,回彰化的早上來走一趟「桃源里森林步道」吧! ▲校區不大,走過大樓後方,就看到後門。 來到寶山校區後門,就可以看到標示與導覽地圖。 我順著斜坡向下走,來到第一個路口,要立刻右轉。 ▲大樹上附生的植物很美,不過,要往另一個方向走。 才開始踏青,前方就是桃源里森林步道最恬靜幽深的綠榕段。 這一段小山坡不長,約略二十公尺左右,但綠榕森森,盡阻驕陽,走入其中,剎時清涼,每次來此我總會在綠榕下停下腳步,大口大口的深呼吸,讓久吸塵土的肺快速的靜化。 ▲路旁的土坡可見綠樹遮蔽的清涼意。 再往上都是向右方而行。 不是名山大海但景緻小巧幽靜,坡度平緩。 要轉入三清宮的入口,路線是繞一個O型向上,二條路皆可走。 ▲我先走此路不通的右方上山。 這一路上山,道路都已經舖好石頭的階梯,坡度略起伏,不會讓人氣喘吁吁。 最後上山的路程,走過小坡就來到三清宮。 在三清宮前遠眺彰化一隅,略休息,我要走路下山,心想,走剛剛上山的另一條路,不過也只是短短的330公尺。 這條路徑下山,看似陡下,其實和緩,330公尺,沒數步就走完,接到原來道路,我要走出桃源里森林步道回到彰化市區。 桃源里森林步道 個人花費時間約略40分鐘,外地人來此,入口以彰化師大後方最簡單。 山路坡度不大,小境二旁盡是龍眼樹與榕樹,遮蔽性不錯。入口約二十公尺的綠榕段最美。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