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港老店本產羊肉的店面不大,純樸有鄉下味。

▲價目表

來到新港鄉,以媽祖信仰著名鄉下小鎮,我認為來到傳統地方,就該吃中式飲食才會道地。

現在人飲食西化,早餐往往一份三明治或漢堡,再搭一杯奶茶類冷飲,簡單快速。對我來說,雖然方便解決一餐但卻不美味,好吃是一餐,難吃也是一餐,我喜歡吃美味早餐。

我又是標準肉食控,每天一早,我喜歡從有肉的早餐開始,這一天來新港,氣候驟變,北風南下,我決定來碗羊肉湯,讓本產羊肉湯,溫暖我一早的心靈。

來到奉天宮前中山路,新港許多知名店家像鴨肉羹就位在這裡,本產羊肉在最廟前商店街最前方的小店,店面小不明顯,入內心有定見,點一碗羊雜湯,再加一碗羊油麵線,一共90元,解決一日早餐。

▲一碗羊雜湯,部位由店家隨意剪取。

新港本產羊肉已開店三十多年,據報導說老闆每日採購,只販賣每日現宰本產羊肉,肉質沒有羊躁味,湯頭清爽,我最愛結合各部位「羊雜」,點餐時總可以看到熟客和老闆說,要什麼部位為主,老闆也依客人喜好,切盤川燙羊肉上桌。我是不會點部位,反正依老闆心情而定,也因此每次來吃,略有小小不同。

新港羊肉湯頭,不走常見當歸湯底,而是清燉入味的清甘味,該是簡單羊肉與大骨所熬湯頭,再加點薑絲而成,我喜歡這單純的清甘味,沒有過多滋味,純以肉骨湯頭甘醇呈現,今天我的羊雜,腸類給的比平常少些,但羊肝、心、肚和帶皮白肉部份雜陳,我喜歡吃羊雜部位因為口味變化眾多,在Q彈與勁道與鮮嫩間,加點店家的辣醬,美味再升級

▲羊雜湯,也有帶皮肉的部位。

這一碗羊油麵線,今天麵線略稍糊了點,不過他的羊油香,麵線Q,再淋一些桌上辣醬,很搭的好味道,每次我吃完,我總想再來新港吃一回。

▲羊油麵線

新港本產羊肉

地址:嘉義縣新港鄕中山路132號。

營業時間:週二~ 週日 05:00~18:00。(週一公休)

電話:05-3744085。

新港鄉食遊記

【食肉控的早餐】新港鄉小吃-吳家魯熟肉
【來鄉下就該吃中式餐點,食肉控的寒流早餐】新港本產羊肉

新港小吃最知名代表-->新港鴨肉羹。
北風起,吃碗爌肉飯(二)新港無招牌四腳羹、魯爌肉飯老店
蕥溿庭園餐飲 林家香菇肉羹。
新港碗粿(財)。
金長利新港飴。
『阿正師』粉條大王。
古早味水煎包。
板頭厝交趾剪黏藝術村(推薦)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推薦)
午後的童趣閒遊-新港鄉板頭厝的拍拍樂
新港鴨肉羹 大樹下(阿欽伯)粉圓
陳氏姊妹蒸餃
阿財碗糕
阿燕豬腳飯
新港本產羊肉店
新港嘉義火雞肉飯
新港肉粽秀 阿貓伯粉條冰(推薦)
嘉義縣景點-新港鄉板頭厝車站
不錯的城市行銷-"花"現新港-新港花海節
"花"現新港(二)-美在古笨港、板頭厝、頂菜園鄉土館
新港小吃-阿正師粉條冰
嘉義縣新港鄉美食小吃-王肉羹
嘉義縣新港鄉美食小吃-初戀蛋餅(阿南早點)
中年男子的單車半日遊(一)(下)新港鄉小吃吃碗粿財、阿正師圓仔冰 新港鄉香菇肉羹
【小鎮古早味】- 新港早餐小吃-吳家魯熟肉【2011/12/06新增】(推薦)
正餐與餐後甜點的超值選擇-新港本產羊肉和金讚號蔴粩
【新港隱藏版小吃】月眉鴨肉羹
嘉義最長最美的黃花風鈴木賞花處
【最大、最夯的彩繪村】新港鄉南崙彩繪村連結至北崙青蛙彩繪村
新港生意不錯的煎盤粿--可欣煎粿
樸實無華,用料實在的鄉下味--新港腳筋飯加綜合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