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騎到嘉義市民生北路上,接近中午時間,沒有招牌的店面裡人潮往來,生意相當興隆。(突然想到這一次來吃的嘉義滷肉飯,幾乎都沒有招牌。) 入門依往例點了香菇肉飯、香菇雞湯和皮蛋豆腐。 一般人以為店家賣滷肉飯,其實在這裡是賣香菇肉飯,香菇肉飯在我的認知裡,是滷肉飯的變化,強調以香菇副材料,所以滷肉飯裡多了點香菇味的變化。 這一碗香菇肉飯,滷肉滷得很夠,肉質略香但偏乾,很紮實的用料,一碗20大洋,非常平價,但我一直就覺得一般般,沒有特別喜好。 但十五大洋的香菇雞湯,向來是我的最愛,單就食材而言,十五大洋的湯碗裡,竟然有一隻雞腿及一朵切半香菇,雞腿肉精燉到軟嫩又不柴,一口咬下就順滑入口,湯汁精美,每一口都是精燉的雞肉湯香,不管來幾次,我總是認為,來十五大飯店,就該來一碗香菇雞湯。 點皮蛋豆腐二十大洋,但店家將皮蛋跟豆腐是分二盤端上來,皮蛋和豆腐都不突出,但淋上相同的漿汁調味,這裡的醬油膏微甜又不死鹹,混搭上方蒜頭醬,反而更加好吃。 很快的簡簡單單五十五大洋,吃得輕鬆又飽足,雖然沒有特別的驚豔,但每次總感覺,來十五大飯店,就是花點小錢,可以輕鬆的吃得飽足,或許也是如此,店家不輕易漲價,和熟客「搏感情」,薄利多銷,也讓這家店生意總是很好。 十五大飯店 地址:嘉義市民生北路179號(近中正路) 電話: (05)2253991 營業時間: 10:00~21:00
【40男-尋找桃城魯肉飯食記】 尋找桃城(嘉義市)魯肉飯序-我心中的肉鼓仔(bahsinna') 1、【單車環潭滷肉香】-菜鴨魯肉飯。(推薦) 2、【平實又帶著母親的味道】郭媽媽小吃店。 3、愈夜愈美麗的金門魯肉飯金門魯肉飯。 4、十五大飯店-無招牌香菇肉飯和香菇雞湯。 5、【輕輕鬆鬆的吃碗魯肉飯】-上味魯肉飯。 6、酸菜混搭魯肉香-阿城e魯肉飯。(推薦) 7、番外篇-國際豬血湯 8、【第一次喜歡吃嘉義肉捲】-西市肉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