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晚上想來金門魯肉飯用餐,由於店址在嘉義市吳鳳北路和光華路口路口,並不是好停車的路段,於是先在民族路上停好車再走過來。 (要下車時才發現今天竟然忘了帶相機,只好用老婆的智慧手機拍照,由於不熟悉,所以照像像素小又很多脫焦,所以只剩下幾張,抱歉!) 入門當然是人潮眾多,找不到位置,只好在一旁等了許久,看看客戶群,感受中老客戶居多,而且有許多老先生和老太太夫妻二個人單獨來吃飯,等了許久終於等到一桌,於是40男和老婆大人,再加上一對老夫妻共同併桌用餐。 點菜,當然是要來一碗魯肉飯、小菜和湯品。而店家手腳很快,沒多久就送上來。 這一碗魯肉飯,上層放了二片小肉片,再淋上絞肉,聞起來帶著淡淡的油香,嚐一口也是清香的魯肉香味不過鹹再加上吸飽滷汁的米粒,簡單不油膩卻真的好吃。 小菜是豬心、肥腸和米血。這裡的小菜要自已到一來的小櫥窗去點,小櫥窗前站著一位歐巴桑級的工作人員,40男點完小菜,只見他從拿出小菜,從身旁的滷鍋舀起湯汁,進入小菜盤,然後又倒出,感受有點.......,我覺得可以再精緻點。 但豬心和肥腸魯得看而熟透,口感很軟嫩,雖然不錯,但我喜歡更Q彈,看看很多年長顧客,很高興的用餐,我想或許是很考量年長的喜好,所以小菜很軟嫩,但我就不會喜歡這樣的小菜。 湯品是腦髓湯和排骨酥湯。 我向來不喜歡嘉義的排骨酥湯,總感覺排骨酥有點過粉,我喜歡腦髓湯雖然有些人不敢吃腦髓,但其實沒有腥味又新鮮腦髓口感綿密細緻,是很補的豬隻部位,沒試過可以品嚐。 金門魯肉飯 地址:嘉義市吳鳳北路128-1號   電話:05-2161370   營業時間:17:00~01:00
【40男-尋找桃城魯肉飯食記】 尋找桃城(嘉義市)魯肉飯序-我心中的肉鼓仔(bahsinna') 1、【單車環潭滷肉香】-菜鴨魯肉飯。(推薦) 2、【平實又帶著母親的味道】郭媽媽小吃店。 3、愈夜愈美麗的金門魯肉飯金門魯肉飯。 4、十五大飯店-無招牌香菇肉飯和香菇雞湯。 5、【輕輕鬆鬆的吃碗魯肉飯】-上味魯肉飯。 6、酸菜混搭魯肉香-阿城e魯肉飯。(推薦) 7、番外篇-國際豬血湯 8、【第一次喜歡吃嘉義肉捲】-西市肉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