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騎到中正路上,數度騎車過來斗南,已經多了一份熟悉,很快的就騎到斗南米糕甲店內,看看價目表,這裡賣的東西簡單,就是米糕和二種湯品,或相互混合。 來之前就聽說米糕甲的排骨湯清爽不油膩,我決定先點一份米糕和一碗排骨湯。 送上來的米糕光看就感覺非常清爽,粒粒皆清楚,不會黏糊狀的結在一起,上方舖上店家製作的滷肉,肥瘦兼具搭配油蔥酥和蝦米相伴提味,雖不濃烈口感卻清香細緻,每一顆米粒中飽含香氣,簡簡單單卻讓我感覺十分美味。 排骨酥湯是常見的小吃美食,但要做的好卻不簡單,葉蕍個人經驗,我多半吃到肉質偏少、口感粉粉、油膩兮兮的排骨酥湯。 但這一碗排骨酥湯,看起來略帶有點油,但口感清爽不油膩,優質精肉的排骨酥再加上冬瓜清爽解油膩,湯頭清甜,用來搭配米糕,感覺十分對味。 店內張貼許多名人推薦文章及政治人物來訪照片,說明斗南米糕甲的超人氣。
【斗南景點斗南車站、繪本館初探】 走出米糕甲,我騎車來到斗南車站,斗南車站是1903年日治時期改建的最後一個車站,距今百年歷史,昔日虎尾糖廠通往斗南站的鐵路鋪設完成,在台鐵斗南站的前方有「糖鐵斗南站」,為台糖運輸甘蔗和砂糖之用,可惜台灣糖業沒落,1995年拆除後,二站並存的特殊景觀不復存在。 唯一可以記念這一段歷史就是糖鐵的小火車頭,現今有一部被擺在車站前廣場展示記念。 走到車站下觀察簷廊,濃烈的日式風格,非常有古早味的FU。 車站內的靠進月台邊的那排長條狀座椅,是斗南車站的鎮站之寶,它是全台鐵眾多車站中,最長的木造座椅,因為怕打擾到其他旅客,葉蕍只拍沒有人的地方,約略只有1/3的長度。 車站原本有許多停用的倉庫,由車站走向一旁的倉庫,現今的整理的很乾淨優雅。 由車站這一邊走到倉庫的最角落。 他里霧繪本館就在此,但葉蕍沒有打算進入,因為我想下次開車帶著孩子前來,讓孩子們體驗繪本館的知識之美,雖然斗南沒有高山大海,但來過的朋友都告訴我,他里霧繪本館營造出美麗的繪本空間,值得帶孩子一遊。 斗南米糕甲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96號 電話: 05-5974090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22:00
【您也可以參考40男的斗南小吃食記】 1、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一)圓環當歸鴨 2、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二)斗南米糕甲、斗南車站、繪本館初探 3、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三)文元街陽春麵與臭豆腐 4、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四)中山路與中正路口魯肉飯、豬腳 5、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五)斗南文元街鴨肉麵線 6、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六)小南天魯肉飯、魷魚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