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長興店前,很簡單的店面,現今沒有我在雲林時光看到的價目表,四下張望,我決定就照之前所做的功課,點一碗爌肉飯和菜頭湯。 什麼是好爌肉,我想大家的答案應該有所不同,我認為不用爌肉色澤不偏重,口感淡雅入味,肥肉晶體順滑不油,瘦肉不柴,才算是好爌肉。 有些店家不知手法為何,爌肉色澤偏黑,油亮動人,但口感卻不入味,對我來說這些都算是下品。 長興爌肉飯以我的口感吃起還是略油膩(相較於在嘉義常吃的店家來說,他算是較不油)滷汁有點小鹹,肉質新鮮軟嫩,順滑但Q勁度較低一點,對我來說,口感是OK之上但不驚奇,爌肉飯有配菜和油豆腐,再加碗菜頭湯只要50元,小小花費,鄉下純樸感受,就這一點來說,算是還不錯的選擇。 ▲湯頭清甘淡雅,也屬OK之上的小品。 時常在虎尾騎車,有看過幾家賣「鴨蛋糕」的小攤,不過一直沒特別想吃,一日偶然看到網友分享,鴨蛋糕為虎尾著名小吃,讓我想起腦海深層的記憶,這一次特別騎車來到第一銀行前找。 發現鴨蛋糕的小攤,不過沒有人,還是騎上門買了20元來吃,拿出來一嚐,外形做的還好,略比一般雞蛋糕香一點,蛋糕內心QQ的,算可以的鄉間小吃,沒有大家說的驚奇與碳火香,回家後上網一查,原來吃錯了,網友推薦的鴨蛋糕是週六、日才到一銀的。 不過,這家也算可以吃的鴨蛋糕,不過,不會有驚奇,還是要找碳火烤的鴨蛋糕才對。 長興爌肉飯 虎尾鎮民生路57號 營業時間:6:00-14:00 電話 0989-397392 碳火鴨蛋糕地址,下次騎車再來找。 週一~週五: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50號(華南銀行前) 週六~週日: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83號(第一銀行前)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虎尾 【雲林縣週五營業的夜市】虎尾夜市 旅途中的小書店-品味虎尾的生命之歌-虎尾厝沙龍 【虎尾老街再造 -閻小妹陪你逛老街】福民老街 節氣小旅行(二十四)驚蟄到春分,單車尋找虎尾頂溪貓村-屋頂上有貓 虎尾小鎮-喜慶熱鬧的中式紙雕村、虎尾鐵支綠道初探 2013雲林虎尾農業博展會(展期至2014年3月6日) 虎尾是(四)個好地方(一)虎尾郡 虎尾是(四)個好地方(三)興隆毛巾工廠 虎尾是(四)個好地方(二)50年溝仔埧好涼冰店 虎尾是(四)個好地方(四)Han's手工Pizza車 單車跑虎尾(一)雲林布袋戲館、故事館 單車跑虎尾(二)虎尾糖廠、虎尾鐵橋 役所(布袋戲館)、虎尾郡守官邸(雲林故事館) 【虎科大的最愛之一】虎尾阿展米糕 【FB串連出的友情】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雲林縣虎尾鎮美食小吃-林切仔麵 虎尾鎮美食小吃-阿世香菇肉羹 雲林縣虎尾小吃-唐山肉圓、碗粿 雲林縣虎尾鎮美食小吃-孔雀行切仔麵 虎尾小吃-傑嘉義滷肉米糕 雲林虎尾午後小吃-->河堤大腸包香腸 大碗實惠的虎尾牛肉麵-老席牛肉麵 【極喜歡的虎尾咖啡館】AJ咖啡 【虎尾平價好咖啡】eating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