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內,從櫃檯拿菜單和蠟筆,看看菜單,主要套餐有美式、日式、法式、小朋友套餐等,另外也可以單點漢堡、貝果、小點心及濃湯和飲料,不過整體菜單給我的感覺,不是咖啡餐廳系的Brunch,而是早點店升級的早午餐,嘉義的早午餐都以麵包為基底,我們喜歡排餐與生菜沙拉為基底的方式,目前在嘉義還很難找到。 ▲櫃臺與其上的價目表,可惜義大利麵與小火鍋都要11點過後才提供。 看看菜單良久,我決定點一份起酥堡(煙燻雞肉)、老婆點歐姆蕾蛋捲,搭配果汁和薯條。點完餐,觀看室內擺設綠白相間為主體,大面窗讓陽光自然流洩而入,牆壁上擺置可愛法國兔裝飾,白色牆面簡單明亮,沒有過多修飾,但我喜歡這樣簡單明亮的感覺。 先送上來的是果汁和薯條,果汁較人工化的口感,說實話我不喜歡,薯條熱而酥脆,較好吃,我的喜好度較高。 沒多久送上來我的起酥堡(煙燻雞肉)。 漢堡用一張可愛的紙袋包著,內有用二層酥皮夾生菜、煙燻雞肉與蛋,論口感酥皮香酥略油,口感油香,份量不大,還算好吃,不過這裡是輕食早餐店,我吃的起酥堡雖然頗為好吃,但份量少,吃起來沒有飽足感,而且酥皮內含許多看不到的油脂,這樣的早餐對我,雖然好吃,但不能算是輕食。 老婆說歐姆蕾蛋包,雖然是高鈣高蛋白的食物,也是西方人喜歡的早餐蛋包,但以添加的油量來說,約略需要橄欖油兩茶匙,論熱量應該不算輕食,不過這一份口感到不錯,可以是換口味的早餐。 註:你認為什麼叫BRUNCH,我認為Breakfast和lunch兩詞結合,所以BRUNCH餐點也應該是早餐與午餐的結合,我偏好排餐與沙拉的結合,份量可以少,但不可以用吃不飽當作輕食,所謂的輕食,應該是油脂與熱量較少的飲食,不過最近發現很多人認為「吃得少」(沒有注意油脂量),就認為是輕食,這和我的看法不同,據說「輕食」概念發源於日本,起初是指分量少而容易吃飽的食物。後來演變成爲「低脂肪、低熱量、少糖、少鹽」且「高纖」的食物。 我們認為歐圖早午餐廚房的餐點水準還不錯,不過算是早餐店再升級的感覺,不是咖啡店早午餐的方向,它提供菜色份量較少,吃的略不飽足,對我來說不能算是輕食,而且吃早午餐沒有咖啡,就是少了一點FU啊! 但若喜歡吃的份量較少的輕食餐,這裡的餐點價位不高(和早午餐相比,和早餐店比就較高),也可以來試看看,而我們家則希望可以在嘉義找到更具沙拉、肉和咖啡的早午餐,下次找國華街上的新開的鯊魚咬土司試看看。 歐圖早午餐廚房o2 brunch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權路120-7號 電話:05-2779138 營業時間: am6:30~pm3:00 pm5:00~pm8:00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