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店內,以清水模建築的店面,讓偏愛素材的簡潔,清爽質感的我,頗喜歡店內的設計風,也配合日本料理精神。 ▲菜單,你可以一貫、一份、幾片的選購店家產品。 拿菜單來研究,米上有魚的主力商品是握壽司、炙燒壽司和創作壽司,你可以一貫一貫單點搭配,或直接選店家的組合套餐。 因為初次造訪,我們直接選店家的組合餐和老婆二個人,分別點店家的炙綜合270元,和豪華綜合240元,再和老婆二個人交換食用。 ▲豪華綜合240元,店家提供的組合。 ▲炙綜合270元,店家的組合菜單。 點菜前,店家有送招待小菜和茶,味道還不錯,簡單日式風迎賓,感覺還不錯。 一會兒先送上組合餐的味增湯。 用湯匙舀上第一口,味增味道不過濃,淡雅適中,符合我喜好,而湯中魚肉頗多,肉質鮮美,這樣的湯一碗單點好像25元,我覺得頗為上算。 和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閒聊湯中魚肉,他表示,店頗為堅持當日漁產來製作生魚片和握壽司,當沒有賣完,成立即打為煮湯魚肉,也因此米上有魚的味增湯,魚肉質量比起一般壽司店更為精美。也讓我很喜歡這一碗肉質滑腴的味增湯,第一碗就有好印象。 ▲炙綜合套餐 ▲豪華綜合。 二盤合組合套餐接近同時間送上桌來,我以炙綜合套餐為主,再和老婆混合交換來吃,炙綜合套餐一盤有六貫炙燒握壽司,我第一口吃炙鮭魚,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我偏好鮭魚肉,老婆沒有特定偏好,我先選鮭魚肉系列,吃炙壽司時,我喜歡其中淡淡的火氣,還有略為化入米粒中的油脂香。 ▲炙鮭魚壽司。 米上有魚的炙鮭魚,嚐起有炙燒的淡淡火氣,魚肉在炙燒後口感細緻溫熟,入口後細緻微微化入口中,感覺非常好,下方米粒略清楚分明,混雜油脂香,我喜歡這樣的味道,下次來,還要再嚐。 因為偏好鮭魚,下一口,我選了一般常見的鮭魚握壽司。這壽司要美味很簡單,米飯煮好外,魚肉的新鮮最實在,我咬上一口,魚肉有新鮮肉質的彈力與鮮美,和炙壽司相比,口感當然不同,單純的握壽司,除了清楚分明的米飯外,它的肉質都是上選,我認為簡單又美味,也讓我覺得這裡的壽司值得我再來一嚐。 雖然炙壽司上還有炙干貝等,但和老婆交換,玉子燒、豆皮壽司、捲壽司等,我比較沒有仔細記錄下味道,不過今天覺得來此,點點套餐真的划算許多,若一貫一貫單點,我想點起來不見得更喜歡,也單調許多吧!和老婆商量,若再來二次,最後再來一貫一貫單點吧! 【嘉義縣市食遊記,您可以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故鄉,祖先飄流過程中最後一個驛站】嘉義縣食遊記總整理 嘉義最平價的壽司-體育館壽司 【方便快速外帶的平價壽司】鳳壽司 【平價又美味的選擇】- 順億鮪魚生魚片專賣店 【平價的台式日本料理】吉品屋日本料理 嘉義市美味日本平價料理-次郎日式小吃 用外帶心情來買才是好選擇-炙燒壽司 【嘉義的創作壽司店】嘉義美食-米上有魚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