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淨清雅的原木桌椅。

帶女兒到嘉義辦事,只想輕鬆的吃個飯,不想太高級,也不想太低端,我想了想,跟女兒說,我們來吃丼飯或簡餐吧,也因這樣心情,女兒選了丼飯,我們家認知,丼飯是日本人的便當,不過因為以食堂方式呈現,用餐環境比起傳統小吃店,輕鬆自在許多,在嘉義這一類的食堂愈來愈多,我想許多人也許是相同的心情來丼飯店家餐,單價平均比吃自助餐略貴100元左右價位,就可以輕鬆自在的吃頓飯。

▲櫃上的裝飾品。

走入安禾伍食事処(燒肉丼專賣),是老房子拉皮改建而成,內部空間不算大,目光看一下,大概20~30人大小,空間規劃到頗為良善,感覺蠻清雅,不過我個人較不愛的地方,和吃過其他丼飯店都相同,燈略暗營造出浪漫氣氛,我個人一直偏好窗明儿淨,不偏愛這類風格。

不過食記略小舊,因為店家3 月有重新粉刷,風格有小小不同,我食記剩一點沒寫法再修改好貼出時,也拖了一個月。

▲菜單正面。

▲麻婆雞腿丼180元。

▲雞腿類的照燒雞腿丼150元。

▲套餐組合有沙拉、味增湯、嶺崗豆腐、麥茶。

▲菜單。

入內看一下菜單,價位是學生和小資族群都可以接受的價位,環境也清雅,難怪頗多人推薦。愛吃辣味小女兒選麻婆雞腿類丼180元,我則是照燒雞腿丼150元,說實話這樣價位只比一般便當店高一些,但可以輕鬆吃頓飯清雅午餐,到也值得。

過了一會兒,照燒雞腿飯送上來,丼飯上有一顆溫泉蛋,可以換成糖泉蛋。在嘉義市裡吃過數家像隱燃燒肉丼の食堂等生意不錯的小食堂,吃過數間之後,每次吃丼飯小食堂,心中也有底,知道店家的料理該會如呈現,看一看符合所想,中規中矩的表現方式。

不過我這幾個月吃丼飯都會想,相同的日式丼飯不斷的開,市場會被瓜分,就看店家如何抓住自已的客群。

▲先送上來主餐、味增湯和沙拉。

▲主菜雞腿肉嫩帶汁,做的不錯。

餐點當然是重點,安禾的套餐組合有小盤沙拉、味增湯、嶺崗豆腐 搭主菜,除了豆腐較晚送,沒有一起上來,餐點很快到齊。麥茶則是自取,喝過無數對麥茶,我對日式麥茶沒有太多想法和喜好,只小喝一小口,沒有太多著墨。

沙拉到是屬於小清爽類型,新鮮也算爽口,搭配不錯,主菜的照燒雞腿,肉嫩帶肉汁,調理的恰到好處,不錯,溫泉蛋熟度也剛好,蛋黃汁液吃飯時緩慢流洩,對偏愛蛋液淋在米飯的朋友到是適合,不過我喜歡吃較熟蛋,對這一點比較沒感覺,反而我同事每次吃飯,總愛有蛋汁流洩感,真的每個人口感不同,你喜歡最重要。

麻婆雞腿丼配菜約略相同,不過多了麻婆豆腐,做的還不錯,可能是考量客群關係,不夠辣勁,對小女兒來說,只要有麻,就要辣度夠,不夠辣就不過癮,這是一種口味偏好。沒有對錯,輕輕鬆鬆吃完飯和女兒出門,女兒說,熱天能輕輕鬆吃飯,東西實在美味就好。不過嘉義最近丼飯店愈開愈多,希望每一家都有自已的客群,能提供大家簡便美味的吃頓飯。

安禾伍食事処

地址:嘉義市安和街5號

電話:05-277558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周三休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