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茂焱肉圓店內,店內空間更小,約只可坐10人前後,賣的東西比金光肉圓更清簡,就是肉圓與魚焿二樣,我喜歡這樣專注的店家,決定二樣都來。 茂焱肉圓和金光肉圓都屬於軟Q一類,手法相近,有系出同門之感,由於招牌上都有「焱」一字,我用網路查詢才知,原來二家店是兄弟分別經營的,難怪手法頗近,不過,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二家也逐漸有些細微上的不同,在醬料上感覺手法相同,但上方茂焱灑上香菜和金光不同,就外皮上,我的口感認為茂焱肉圓在軟Q度上較重視,他的皮質較Q一點,但也易入口,內餡的肉團也略有不同,茂焱的肉,較有原肉狀口感紮實,還混著一些荀丁增添口感,我個人較為偏好茂焱的肉圓。 魚羹也是魚丸搭配羹湯,茂焱的湯頭配料點綴為主,勾芡較濃稠,但味道與魚丸軟Q度都掌握的符合我的味口,苑裡二家肉圓,我比較偏愛茂焱,吃完肉圓開車離開,心想,下次再來苑裡,不知何時?台灣雖小,要跑遍368鄉市區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茂焱肉圓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80號(農會斜對面) 電話: 無 營業時間:7:30~20:00 【相關連結】 桃、竹、苗食遊記總整理 【本次行程食遊記】 【苗栗銅鑼小吃名店】韓鄉村牛肉麵 【非桐花時節依舊清麗】銅鑼鄉賞桐私房秘境-九華山天空步道 【小清新的散步庭院】苗栗縣客家大院、大湖烤蛋 苗栗賞楓景點馬拉邦山入口-錦雲山莊露營趣 【苗栗著名超唰嘴零嘴】垂坤食品 【初訪苑裡小鎮小吃】金光肉圓、魚羹 來苑裡嚐小吃-茂焱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