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來到公路旁,我依著指標直接右轉方向,進入伊達邵市集裡。接近11點,人潮還沒有擁入,市集還很清簡,我牽車來到最靠外的攤位,打算一路吃下去,直到碼頭邊。 ▲酥脆的芋籤粿 第一個吸引我停下腳步的是大甲芋籤粿,我向來喜歡芋粿,看店家感覺做的還不錯,有食尚玩家的廣告,決定先買一份35大洋來嚐看看。 剛點餐,老闆將原來預炸的芋籤粿放入油鍋真正的炸熟後,切塊再依我的喜好灑上辣粉。這一份大甲芋籤粿外皮酥脆,內餡芋籤與粿體軟香,我喜歡一口咬下由脆皮吃到內餡的芋香,感受到切成條狀的芋頭籤的口感,不錯,值得再品味的小點心,再往下走。 我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已經被食物具象化,就是烤肉,走到商店街中段,看到這獨特名字的小攤肚鬧香腸,我當然要上門吃一條特別的原住民香腸。 ▲烤的泛香的香腸。 據說邵族原住民語中,肚鬧是一直吃的意思,口味有山豬肉香腸、帶骨和墨魚,我選了最少吃到的帶骨香腸,烤好後我帶到碼頭邊吃邊賞山水美景。 肚鬧的香腸有點像德國香腸外皮很有張力,帶骨內部紮實,但不是我喜愛的香腸方式,我較愛口感偏天然腸衣的柔韌口感,內部鎖住肉汁感,這裡沒有,不過帶骨新奇,到是可以嚐鮮(但骨頭就佔近一半)。 吃完還是肚子有點空,再來一個較有飽足感的小吃,在義勇街上來回逛逛,我決定選這一家杰記山豬肉大刈包,來原住民的地方,怎麼可以不吃山豬肉料理,不過老闆看起來也不像是原住民才對(但邵族原住民有什麼特色,我也不知道啊!)。 ▲老闆看我正在拍照,主動拿出來給我拍,可惜,略有手震。 看看店家提供的口味,刈包可以加蛋跟起司,向來不喜歡加蛋(我認為很多時後加蛋反而破壞口感),我選山豬肉搭配起司,外皮是南瓜刈包,色澤略帶點黃色,口感鬆軟綿密,不彈但好吃,沒有雜味,內餡山豬肉有醃過,口感嫩而張彈,再搭配酸菜和起士,整體口感很不錯,這是今天最滿意的一道小吃。 由於豬肉大刈包可攜帶性,我帶著刈包邊走邊走,對沒有定性的我而言,邊走邊看才是旅遊的王道啊! 今天的天氣非常睛朗,湖水映襯天色湛藍,讓旅人的心情也滿滿睛空,我在這裡靜靜的觀景, ▲著名的日月潭纜車,雖然我可能不會再搭乘,我喜歡在貓囒山遠眺的感覺。 在碼頭欣賞原住民精采的歌舞,吃略飽,我要再騎車往下個環潭步道而去。 今日的小吃都在義勇街上。 大甲芋籤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65號 電話:049-2850210 肚鬧香腸 住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義勇街德化街口(7-11對面) 電話:0982-337007、0912-977605 杰記山豬肉大刈包 049-285-0032 南投縣日月潭義勇街46號
【日月潭風景區歡迎參考】 【單車漫遊、小鎮、老樟、鐵道、湖濱】日月潭、集集支線、埔里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