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是來出差的,今晚的住宿地點是在「江南會館」,然後就是會議和該進行的活動。 趁著休息空檔和清早的自由時間(下面圖片不依時間編輯,只依路程順序),我決定四處走走看,欣賞「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秀麗的自然景觀。 ▲入園時,園方的地型圖,其實來這裡不用地圖也可以隨意走走。 散步的行程就由江南會館開始,走過映虹橋,一旁就是翠隄,這裡是遊園小火車的乘坐起點,但其實來這裡由於林蔭遮避良好,用雙腳沿著湖濱走,個人認為反到是較好休閒的選項。 ▲湖濱的另一頭是尖山碑最著名的臨湖房間,一晚聽說要價8000大洋?這不是40男住得起的房間。 沿著湖濱向前走,左方是翠隄,右方是則可遠眺尖山碑水庫和辦理露營活動的場地。 來到幽雅林間步道,我決定沿著湖濱散步,體會清靜悠閒的尖山碑綠林步道。 約略十分鐘的步程,就來到這裡,而遊園小火車的乘坐終點也是在此,所以還是自已雙腳走走,才更有悠閒的FU啊! 我們順著小路來到逸興橋前,回望高檔的湖濱小屋,心想看看就好,沒有預算入住,沿著逸興橋走,可以前往遊湖碼頭,也可以順道欣賞湖濱虹橋美景。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現今主打江南畫舫,讓遊客搭乘遊湖,輕鬆欣賞尖山埤的湖光山色, 並有專人解說尖山埤的歷史及生態景觀,但搭乘遊湖之後(不好意思放有同事的遊湖照),葉蕍感覺相較於古書上所說的秦淮河畔畫舫風光,詩人醉觴,藝妓風華,映照一夕浪漫,江南畫舫的觀光還有再加強的地方。行走湖濱至此該是回程了,我也先逛完尖山碑一圈。 清晨同事們還在睡眠時間,我來到環繞林間小木屋的步道走走,尖山碑林間美景,雖非壯麗,但恬淡寧靜,感受到也幽雅,簡單的林間散步,反到是我最愛也最推薦的尖山碑美景。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電話: (06)623-3888 傳真: (06)6233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