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蘋果日報與蕃薯藤網站公佈全台十大炒飯的票選,小茅屋位居第三,鼎泰豐第二。不過每個人喜好不同,但真的勾引出我的小茅屋記憶。 2016年初,利用來台北開會時間,午餐,我走向麗水街近金華街處,來到小茅屋,之前曾遭遇火災重新整理後又開店,雖然仍是小店面(座位就照片這麼多),不過,感覺比從前素雅乾淨多了。 為了炒飯而來,我點一份肉絲蛋炒飯90元,再加一盤抄手。略等一會,店家炒飯上桌,一看就知道喜歡,米飯該是採用細長形的秈米(秈糯米)一類的品種,有點像是16號品種,不過我不是專家,無法就外形看出。 小茅屋炒飯清爽不油膩,沒有我常在嘉義縣吃的炒飯缺點,一盤炒飯吃下來,盤底都是油,他的炒飯,「不油」,簡單的以「鹽」調味為主,肉絲、蔥與蛋炒的相契合。除了米粒的粒度較高略乾外,真的是非常好吃的炒飯(我偏愛不油的炒飯,小茅屋在清楚分明,不油膩做很好)。 一會兒抄手送上桌,我向來喜歡小茅屋的抄手,從學生時代就吃過數次,後來和「前任女」友結婚前還特別帶她來吃抄手,小茅屋的紅油抄手,我一定加辣,它的外皮滑順不軟爛,內餡肉末十分飽滿,醬汁帶著濃郁的花椒拌蔥的醬油香,整體而言就是順口滑嫩,微帶Q勁彈牙,今天剛好又吃炒飯,我認為小茅屋的炒飯小缺點就是有乾,將紅油抄手的醬汁淋在炒飯上,整個美味大升級,非常提味,讓心中下定決心,有機會一定帶老婆再北上來嚐嚐小茅屋的味道。 小茅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6號 電話:02-2321-9435 營業時間:11:30~22:00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