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達邵碼頭,補充好熱量,騎上車繼續我的環潭行程,在環湖公路上,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觀賞日月潭之美。 才騎出伊達邵不久,路邊就出現了土亭仔步道的標示(路口有一隻貓頭鷹馬賽克拼貼),停車場小但空曠,來日月潭走步道的人不多,剛好遇到一群來騎車的家庭在此休息。 看完路旁解說牌,我立即探訪步道而去,土亭仔步道於巴蘭山與茄苳崙交界處,北側是「石頭目」舉辦氏族祖靈祭的地點,南側則是邵族部落石印社遺址所在,為降低對當地生態影響,設立高架木棧道,二旁林相交掩,綠意森濃,一旁有三個解說牌,說明邵族相關的故事。 步道一路向下,很輕鬆的走完總長約六百公尺,步道終點是一座二層式景觀平台,請注意右方,三盞燈的鐵塔,就是海拔最高也最小的燈塔,土亭仔燈塔。 ▲景觀平台左方,就是最小的燈塔。 藍天白雲下,最小的燈塔,樸素恬靜。青山環峙,藍天麗湖,視覺開闊,不出名景點卻清幽動人,聽說這裡也是觀賞日月潭夕日最佳地點,可惜,葉蕍沒有住在此地,不然應該來此賞玩夕日美景。 走出土亭仔,我再騎車環湖。路旁經過青龍山玄奘寺,當然有玄奘大師到印度的相關事蹟,對面有一座觀景亭,日月潭四面環山,登高處總可找到眺望湖景的好地點。 爬上觀景亭,居高遠眺,青龍蒼翠入湖,對映湖景青山,景緻動人。略做休息,再騎乘台21甲線而去,下次再來走2.5公里的青龍步道。 再往下騎,路邊出現月潭自行車道指標,心想沒有上次來騎過月潭自行車道,第一次環潭,我決定騎完早年路線,來到環公路(21甲)的尾段處,如下圖(店家門口地圖): 我發現人潮頗多,心想,一定是不錯店家,於是單車騎回來,發現是網友推薦過的冰淇淋店,於是上門買一隻冰淇淋吃看看。 店內還有提供wifi,低頭族、打卡族來此吃冰,很方便可以上網打卡分享,我雖然有帶平板,但沒有即使分享的動力,生活的美好自已享受,到不用時時分享啊!XD! 看看店門上掛的價目表。愛喝茶的我決定吃一隻「烏龍抹茶冰淇淋」,帶到外邊的庭園中享用短暫休息時間。 看新聞,這一個個頭中等的冰淇淋,是以鹿谷的烏龍綠茶融合抹茶的研磨風味,甜中帶著抹茶的味道,沒有抹茶的苦味,順口甘甜,濃郁香純,做的很好,小小一隻滿意的感受,心想!下次帶愛吃冰的家人來吧! 我再騎上車,回到台21線,往向山遊客中心而去。 哇拉蜜冰店 營業時間:夏天0800-1830(冬天到17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和平巷46號。日月潭環公路(21甲)的尾段處。 電話: 0933-423889 中時報導: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0604/20100724000606.html
【日月潭風景區歡迎參考】 【單車漫遊、小鎮、老樟、鐵道、湖濱】日月潭、集集支線、埔里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