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港傳統大腸圈

▲來南港吃豐盛又平價的中式餐點

我喜歡傳統的中式餐點,因此可以選擇品項時,我多半都選擇中式餐點,請了二個朋友,我們一同來到南港傳統大腸圈,很傳統的店面,清潔度和桌椅都還好,不是要求很舒適度的朋友該可以接受,而我口味傳統,食物美味,對我來說最重要。

南港傳統大腸圈

拿菜單來看,主食可以選米粉湯或大腸圈,一同來的朋友沒意見,就是選米粉湯和大腸圈,然後小菜就一給他一路劃下去。

劃好單來給工作大姊,店家動作很快,沒多久就送上所有的菜色。

南港傳統大腸圈

▲每人一碗粗短的米粉湯(附一塊油豆腐)

南港傳統大腸圈

▲粗短狀的米粉湯,台北比較常見

一同來的二位朋友是喜義人,他們很少來台北,也沒有吃過台北米粉湯,對粗短狀的米粉湯,有點好奇,我說這種米粉耐可以和油豆腐、菜頭和豬雜拌煮,因此來這裡當然要點這些小菜。

南港傳統大腸圈

店家的米粉湯,嚐得到大骨熬煮的味道,口感清爽不錯是當基底好選擇。店家主打的大腸圈,中南部簡單說大腸,每日灌製切好秤重而售,我點了二盤一起共享,這裡的腸衣薄,不像有的店家腸衣咬不斷,順口軟Q,米粒帶淡淡的油蔥香,沾點醬提味就是好吃。

【台北閒遊閒吃】南港傳統大腸圈

【台北閒遊閒吃】南港傳統大腸圈

【台北閒遊閒吃】南港傳統大腸圈

【台北閒遊閒吃】南港傳統大腸圈

【台北閒遊閒吃】南港傳統大腸圈

小菜很多,店名南港傳統大腸圈,其實就是北部常見的黑白切,就像基隆以大腸圈配黑白切,我們嘉義則稱為魯熟肉,店家需要每日處理好豬肉質,看似簡單卻也要仔細工序才能處理好。

頭骨肉和嘴邊肉是我偏好的小菜,尤其是嘴邊肉,又稱菊花肉,其實就是豬臉頰的肉,一隻豬只有二邊,對熟客而言,該是喜好的小菜,而我也特別跟二位朋友說,這部位細緻質彈,肉質新鮮時,愈有愈嚼出甜味的口感,當然沾點醬料,味道也是一種轉換。

喜歡南港傳統大腸圈的多樣黑白切小菜,對我來說,以大腸圈為基底,再加上各種黑白切,有機會一定再訪。

南港傳統大腸圈

115台北市南港區興中路28巷35號

營業時間–周一到週五 11: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