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飯店坐小黃到花蓮市黃金三角逛街,也就是「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三條路所構成的三角區域,這是老婆很熟悉,也是她很愛逛的地方。 而花蓮有許多有名又不錯吃的小吃,也多半聚集在這附近,之前最常吃的就是中山路和公正街口的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餃,週六的晚上,二家店也都是大排長龍。 除了買團購美食外,老婆說買一心泡泡冰吃個清涼,再買鴨頭回飯店泡茶看電視享用。 這二家店都要排隊,40男帶著女兒排一心泡泡冰,而老婆則是排摩利東山鴨頭。 對泡泡冰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現點現做,像基隆廟口那樣,參考之前食記2010年台北、基隆行(二)基隆廟口的中餐小吃點心營養三明治、陳記泡泡冰、天婦羅,但花蓮一心泡泡冰所有泡泡冰都已經先做好了,等客人上門再點選口味,一份2種口味30元,口味有芋頭、花生、牛奶、草莓、紅豆、桂圓、情人果、巧克力、芒果、芋心蕃薯、紫米、山藥...等。 雖然不是現做,一心的冰品,吃起來到也是香濃又綿密,也如基隆廟口般的細緻入口即化,不過我還是較喜歡現點現做,因為在現場看製作泡泡冰,吃起來感覺就是多了一種感動的味道。 而店家的另一邊則是賣刨冰,不過我們買完就轉到一旁摩利東山鴨頭,找還在排隊買鴨頭的老婆大人。大女兒忍不住,就先在一旁舔起冰來。 我最喜歡摩利東山鴨頭的產品,就是這一個大腸頭,光看照片,就可以看出店家滷的非常入味,每一口都是香濃又不油膩,微軟而香Q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大女兒認為非常好吃,還特別要我幫她拍照。 而且店家生意非常好,我們買時,只剩下鴨頭、脖子、甜不辣和豆干,所以全部買回,另一個著名的產品,也是老婆最愛的QQ蛋,老婆說以鴨蛋滷的QQ蛋,裡面是香濃黃金蛋的口感,嚐起來還略為會爆漿,可惜賣完了,沒有機會嚐到。 而店家的產品,共同的特色就是滷的香濃,口感微甜(不像東山鄉的口感甜度偏高),嚐起來不會油膩,像甜不辣口感Q彈,豆干外皮微硬,而內部柔軟,每一口都咬勁十足口味、而帶著東山鴨頭特有滷過再炸的香氣。 對我而言,因為口感不喜好偏甜的我,摩利東山鴨頭反到勝過台南東山鄉的鴨頭,成了白河鴨頭之外,讓我感覺最好的鴨頭 一心泡泡冰 花蓮市中華路22號(中華路與大禹街口)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僅除夕公休一天。 夏天:am10:00-pm24:30。 冬天:am11:00-24:00。 摩利東山鴨頭 地  址:花蓮縣花蓮市大禹街9號之1 電  話:03-8326796、0936-267198 營業時間:pm18:00-pm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