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外區,也頗有情趣,只是夏天熱了點。


我們家喜歡旅遊兼訪友,每到一個地方,總會和住當地的好友見面吃頓飯,好友相聚,幾個家庭聚會,大學畢業二十多年來,同學們都樂此不疲,這一次來高雄,當然免不了和好友相聚,這一晚,他們家帶我們一家人來到永心鳳茶(同盟二店),品味很有味道的中式茶樓裡用餐吃飯。一旁是很有名的老新台菜,不記得都久前曾到此用餐過,不過現今來訪他的新品牌餐廳永心鳳茶(台語念起來,很像用心奉茶)。

走入店內,很古樸式的茶樓,昨天才到東門茶樓吃冰,今天來永心鳳茶(同盟二店)用餐,心想,時代不同,店家要生存,要有不同方式,由茶樓根基再出發,屋內打造出沉穩內歛設計風,讓人可輕鬆品味茶飲之美,現今已經是高雄炙手可熱的餐廳。

▲濃濃茶樓感,不過現場人多,不好意思拍照,只拍沒人的角落。

店內主要為傳統中式茶樓風格,古雅樸典裝飾風(有人說這是復古茶沙龍風),後方木造茶櫃上,擺滿金黃鐵製茶葉罐,原本想接近多拍幾張照片,不過,店內人多,向來怕打擾別人的我,不敢多拍。

▲價目表

店員送上來永心鳳茶的價目表,我們一起研究,我選醬燒雞肉飯260元,老婆選青蒜松版豬肉飯280元,冷泡茶部份,我們點二瓶,一是日月潭紅玉,一是梨山烏龍茶,好友請店家給我們每個人一隻高腳杯,專門來品茶。

▲來永心,以高腳杯品味茶飲!

▲我的蔥燒雞肉飯。

三小菜一飯一湯一主菜,看起來清雅簡單,先吃一口白飯粒粒分明,合我的口感,但對較愛軟飯的人略粒,味增湯和小菜走台式風,不突出但符合價位口感。不過有一道醃漬蕃茄,我喜歡蕃茄,卻一直不愛醃漬蕃茄,個人偏愛小扣分。

主菜雞腿,製作非常好,皮脆肉敕帶肉汁,調味入味,主菜的突出,讓我對整體餐點加分不少。

 

▲女兒辣炒梅花豬肉飯。

▲老婆青蒜松阪豬飯

松阪肉炒拌上青蔥,該是蔥爆豬肉的做法 ,上方再擺上一絲絲的帶有辣味的香料,松阪豬肉爽脆入味,整體來說下飯又美味。

▲老婆的松阪豬肉。

吃完飯,該是好好來喝茶閒聊的時候。

▲每個人的端法,都很像喝紅酒。

永心鳳茶最著名的就是將喝紅酒的高腳杯轉變成喝茶,或許是受影視制約,每個人拿起高腳杯總是不自覺的將杯子搖晃幾圈,像喝紅酒般的喝茶,這裡茶以冷泡茶方式呈現,我常年泡茶,每日都沈醉在茶香中開始工作,這裡的紅茶冰涼順口,味醇,以冷泡茶來說,真的有一家水準,難怪好友特別要帶我來此用餐喝茶。

這一晚的用餐讓我很有感概,不論從前如何受歡迎,任何店家一定要從自擅長點再出發,不斷更新自已,才能持續受歡迎。

永心鳳茶 同盟店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三路590號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1:30–21:30

電話: 07 311 6878

【來高雄歡迎參考】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第一日高雄行程】

1、麻豆著名小吃-阿港伯小吃米苔目
2、【為自已親手磨製隨身包穀粉】馬玉山紅頂穀創
3、【高雄市殼倉餐廳】紅頂穀創-->遊廠、咖啡、文創
4、【古雅的華麗轉身】東門茶樓,水果與冰淇淋的相遇
5、【平價住宿、走路逛街迺六合夜市】福泰桔子六合館

【第二日高雄輕軌小旅行行程】

1、【高雄輕旅行】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2、【輕軌小旅行】第一站高雄駁二特區大義倉
3、【輕軌小旅行】第二站高雄MLD台鋁生活商場
4、【高腳杯品味台灣茶味】永心鳳茶(同盟二店)美味典雅簡餐。

【第三日高雄輕軌小旅行行程】

1、【第三波咖啡革命,讓咖啡陪你消磨一早上】興趣X simtr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夏玩哪裡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