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科學灌溉食物」

▲工業風設計風格與咖啡茶飲價位。
常年喝精品咖啡和自泡茶飲,說實話我不愛喝星巴克的咖啡,因為對我來說,他們的咖啡都太甜了(我喝咖啡除了義式咖啡外,向來不加糖)。
近年來,世界逐漸吹起第三波咖啡革命,以美國來說,這些年最紅的咖啡店是國人較少聽到的藍瓶咖啡。據說藍瓶以講究品質的產區咖啡,細緻精巧的手沖或冰滴來呈現咖啡美味。

 

好友說,以前他喝咖啡都會心悸,一直不相信我說他喝的咖啡不夠新鮮,直到「興趣X simtree」咖啡入口,他才真正相信我所說「新鮮的精品咖啡不會心悸」,於是我們家來高雄玩,他特別帶我們家來店,消磨一早上。

據說興趣X simtree的老闆原本投資金礦咖啡,後來因自已對咖啡有第三波理念,便自創興趣X simtree品牌咖啡,我們在一旁停車場停好車,走到店門口,門口以綠樹為題,據說店家是表達,「以科學灌溉食物」的理念。

走入內,新穎櫃台,後方招牌上清楚標示店家的咖啡、茶飲的品項和價位。一樓店內滿滿呈現多種美味麵包,偏好中餐,對西式餐點向來沒有特別興緻的我,看了他們的麵包,直覺告訴我,該有許多好貨。

▲女兒偏愛的明太子麵包。

一家人先在此選購麵包,點好咖啡,然後上樓找座位就坐,X simtree的座位舒適且多元,有沙發區、高腳椅區域,也有筆電桌區,讓人可以帶筆電來此上網、工作、閒聊,消磨時光。

▲很方便的座位,有電燈和插座,一杯飲品,一塊麵包,陪你可以久座消磨時光。

▲一家人選了一堆沙拉、麵包,後來又加買一些當午餐和隔天早餐。

▲女兒偏愛的明太子麵包。

他的麵包,該屬於台式麵包風格,份量頗大,軟嫩紮實。我買一份牛肉捲搭上咖啡,這一份牛肉捲對我來說,比起「好事多」的更合我味口,不過鹹又恰巧夠味,包捲的麵皮紮實,搭上一口咖啡,嗯,正對味。

女兒很愛他的明太子麵包在Q彈的麵包上,搭配魚子噗滋噗滋的口感,深得女兒喜歡。

▲我的牛肉捲

▲我的拿鐵咖啡。

初訪一家咖啡店,或早餐時段,我通當一杯拿鐵咖啡,因為他是「相生相應」的咖啡,為何如此說,因為拿鐵英文「Latte」,源自義大利文,原意為「牛奶」,現成的「Latte」是指咖啡加牛奶,對我來說,若店家咖啡質地不夠醇,至少還有牛奶可以掩蓋缺點

記得朋友去義大利蜜月旅行,在餐廳他點一杯「Latte」,結果店員端上一杯牛奶,讓他傻眼不已,後來才知道,在義大利,想喝拿鐵咖啡,「Latte」和「Coffee」都要說,不然你只能對牛奶乾瞪眼。

X simtree的拿鐵,至少在基底咖啡上,咖啡基地微苦醇度也夠,是我喝過的拿鐵中,基底最醇,質感也最佳的一杯,上方綿密的奶泡,拌隨我一口牛肉捲,一口咖啡和好友閒聊消磨一早上,真是快意的人生。

一會兒,讓小朋友們去體驗咖啡沖泡。

▲第三波咖啡體驗。

▲女兒的沖咖啡

▲現場也賣許多咖啡器材。

興趣 x simtree 除了賣咖啡之外,也提供學習咖啡沖泡和豆種的相關知識學習,剛好店長過來看我們沖咖啡,和我們閒聊一下,我才知,原來店內為保持麵包品質有請專業的師傅,咖啡豆則還有專業的烘豆師外,還有杯測師,以確保每一磅豆子,可以保持最佳品質,女兒們現場沖咖啡,當然許多是進入老爸口中,一小杯一小杯的品嚐各種豆種,品味不同國家的豆種風情。

今天一早上都在興趣 x simtree消磨,中午我們再選購許多麵包回家,老婆說,難得來高雄,當然要多帶一些好麵包回家,中午和明天早上早餐,就讓興趣 x simtree來解決。

 

興趣 x simtree cafe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73號

電話:07-2157766

營業時間:14:00~00:30(10/9之後為11:00~00:30)

 

【來高雄歡迎參考】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第一日高雄行程】

1、麻豆著名小吃-阿港伯小吃米苔目
2、【為自已親手磨製隨身包穀粉】馬玉山紅頂穀創
3、【高雄市殼倉餐廳】紅頂穀創-->遊廠、咖啡、文創
4、【古雅的華麗轉身】東門茶樓,水果與冰淇淋的相遇
5、【平價住宿、走路逛街迺六合夜市】福泰桔子六合館

【第二日高雄輕軌小旅行行程】

1、【高雄輕旅行】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2、【輕軌小旅行】第一站高雄駁二特區大義倉
3、【輕軌小旅行】第二站高雄MLD台鋁生活商場
4、【高腳杯品味台灣茶味】永心鳳茶(同盟二店)美味典雅簡餐。

【第三日高雄輕軌小旅行行程】

1、【第三波咖啡革命,讓咖啡陪你消磨一早上】興趣X simtr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夏玩哪裡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