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蕍家族跑過的廣義自行車道(不一定專用】 而葉蕍(40男)一家人,也因為愛跑、愛騎車,在各地留下不少單車旅遊的足蹟,所以我將我們家以單車旅遊的過程遊記整理一下,在此匯整,方便以後新增,更可以幫自已家人整理回憶,也方便網友查詢相關資訊。 北台灣 台北縣(新北市) 騎單車閒遊台北淡水河畔、範例行程:大稻埕碼頭至重陽大橋 北台灣單車五日遊(三)台北縣三芝、石門鄉景點- 晨騎麟山鼻自行車道 台北縣貢寮鄉景點-龍門-鹽寮自行車行道 台北縣貢寮鄉景點-龍門露營場、貢寮的自行車道系統 北台灣單車五日遊(七)台北縣貢寮鄉景點-舊草嶺隧道單車行 北台灣單車五日遊(八)貢寮的自行車道(東興宮段)和福隆便當 北台灣單車五日遊(九)台北縣貢寮鄉景點-龍門-鹽寮單車行 我的單車319鄉隨手記-台北縣貢寮鄉-山與海的相逢 夜騎基隆河岸自行車道(彩虹橋-大直橋)、饒河街小吃丹芳仙草 桃竹苗 北台灣單車五日遊(一)桃園縣景點-大溪和平老街小吃-豆腐酪、月光餅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完騎記錄 北台灣單車五日遊(十)新竹市景點-17公里海岸 【單車新竹環湖】峨眉湖自行車道、富興老街 我的單車319鄉隨手記-新竹縣五峰鄉【淸泉故事】 苗栗縣頭屋鄉景點明德水庫晨騎-水漾明德環潭行 苗栗縣三義鄉單車行-勝興、挑柴古道至龍騰斷橋 我的單車319鄉隨手記-苗栗縣三義鄉-三個一百年的光陰故事
中台灣 台中市 【秋風清涼單車行】-潭雅神自行車道。 秋騎東豐綠廊,探訪東勢客家會館。 2009年 1/2日台中東豐綠廊 台中縣豐原市、后里鎮景點-后豐鐵馬道和東豐綠廊 后豐鐵馬道-舊山線之南 風華再現【本文刊在大紀元時報2009/11/18日B6版】 我的單車319鄉隨手記-豐原市-美麗的分叉點 【南投縣自行車道】 南投市、中興新村 南投市武德殿出發,閒騎縣道139(南投段,接彰化段),訪微熱山丘、139乙綠蔭隧道 註: 騎乘139縣道,可由彰化八卦山前出發,經139縣道(彰化賞桐區)、南投微熱山丘、接139乙橫山(長靑自行車道),松柏嶺騎完139乙。 單車中興新村行,休閒騎訪「田園式行政社區」、一探中興新村八景 竹山 單車跑南投-竹山鎮景點-台大下坪熱帶植物園 南投縣竹山鎮景點-下坪自行車 探訪下坪植物園 走入靜謐世界【本文刊在大紀元時報2010/02/08日B3版】 魚池鄉日月潭、集集支線 單車環日月潭(一)【CNN評選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向山自行車道 單車環日月潭(二)-水社碼頭與涵碧步道 單車環日月潭(三)環湖步道至文武廟、年階步道扛車、松柏崙步道 單車環日月潭(四)伊達紹碼頭嚐小吃、大甲芋籤粿、肚鬧香腸、山豬肉大刈包。 單車環日月潭(五)土亭仔步道與哇拉蜜冰店 單車環日月潭(六)【環潭公路美麗的起點】向山遊客中心 元旦日月潭二日行(七)月潭自行車道,美麗的Ending 大紀元時報2010/03/01【今日推薦】喧囂後的秘境 月潭湖濱和自行車道 集集支線單車踩風行(二)單車遊綠色隧道、享受綠意下的清涼-南投集集小鎮單車行集集支線單車踩風行(三)九二一後以家為店-集集小鎮八張牛肉麵。 集集支線單車踩風行(五)【獨特的鹹泡菜】集集小吃-阿嬤臭豆腐。 再訪集集單車一日遊(一)南投特生中心-生態教育園參訪 再訪集集單車一日遊(二)香蕉主題館與楊家豆花 再訪集集單車一日遊(三)單車遊集集、武昌宮、明新書院、軍史公園、車站、大樟樹 集集支線單車踩風行(四)放空心靈的山城-車埕站(車埕木業館、蓄水池、老車站)。 彰化縣市 單車遊半線路線-彰化武德殿、八卦山自行車道(縣139前段) 【四月賞桐彰化行】139縣道-福田賞桐生態區 單車尋訪彰化139縣道(至南投),小葉欖仁綠色隧道與滿山白桐之美、楓坑油桐花步道 【追尋田中小鎮美景】田中森林公園、長青自行車道 【驚豔深邃優美的平地森林】費茲洛公園、森林區(芬多精步道)、五分車自行車道 我的單車歸鄉路(三)再訪田尾公路花園 集集支線單車踩風行(一)濁水車站到二水自行車道 彰化縣二水自行車道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建議【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雲林縣-古坑、西螺、斗六、虎尾 節氣小旅行(十二)白露到秋分-單車訪古坑鄉劍湖 單車雲林縣古坑鄉景點-綠色隧道 2010台灣咖啡節古坑咖啡節,賞遊古坑綠色隧道 中年男子單車團華山、梅山雙山行(一)梅山鄉太平36灣 中年男子單車團-梅山-華山雙山行(二)碧湖山茶園、龍眼村、華山 單車跑西螺-延平老街探遊 西螺老街 米、醬、漬三味飄香、裝飾風格的懷舊老街(2010/11/09發文) 單車遊西螺-賞玩延平老街、西螺大橋、品味西螺小吃肉圓井 斗六太平老街" 單車跑虎尾(一)雲林布袋戲館、故事館 單車跑虎尾(二)虎尾糖廠、虎尾鐵橋 【單車上鐵橋、雙鐵綠廊自行車道】斗南騎單車到虎尾 雲林縣-四湖、口湖、水林、北港 雲林口湖鄉木宜梧農場探路行-淹水的自行車道(追尋練習曲的車道之一) 口湖台子村、金湖單車行(追尋練習曲的車道之二) 雲林縣四湖鄉三條崙單車行-追尋練習曲的車道完成篇(一) 雲林縣四湖口湖箔子寮單車行-追尋練習曲的車道完成篇(二) 雲林縣北港鎮景點-「暗仔街」、北港溪鐵橋、水道頭 八千里路雲和月-北港中山路老街晨騎所見
南台灣 嘉義市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節氣小旅行(十)立秋到處暑的單車嘉義市小旅行- 水源地水錶室、植物園 節氣小旅行(八)大小暑城市覓清涼-嘉義市史蹟館 節氣小旅行(六)黃金雨的離愁-嘉義市世賢路、嘉義縣蒜鰲自行車道 節氣小旅行(二)嘉義賞桐圓林仔,單車體驗嘉義後花園(2013) 【單車賞桐花】-品味嘉義市(桃城)圓林仔社區美景「油桐花道」 我的單車319鄉隨手記- 嘉義縣市-23.5度上最美麗的錯 我的單車319鄉隨手記-嘉義市-最有意思的多元城市 單車跑嘉義-嘉油鐵馬道-反毒健行-嘉168水上烤香腸 嘉義練習車道-蘭潭和仁義潭之行【優質之選、台灣之美】2009 秋季號P123轉載部份內容 嘉義縣山區 番路、大林、梅山、民雄、溪口、水上 【完整的嘉義山區旅遊,可以參考40男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建議行走阿里山、流連森林美景、享受緩慢時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節氣小旅行(十三)寒露到霜降-尋訪竹崎客家煙樓【2013/11/25日更新】 單車跑竹崎(一)-鹿麻產車站、滿竹自行車道、竹崎車站 單車跑竹崎(二)竹崎車站、木屐寮、鹿紫自行車道、中埔吳鳳公園 大紀元時報2010/01/03【今日推薦】-尋訪阿里山軌跡 體驗單車 尬 火車的樂趣 嘉義縣竹崎鄉-滿竹自行車道 中年男子單車團華山、梅山雙山行(一)梅山鄉太平36灣 單車聖地-梅山鄉太平村36彎單車行 梅山鄉太平老街 單車減重之行-嘉義縣番路鄉半天岩 嘉義縣番路鄉半天岩-自行車練腳力的聖地 大林、溪口鄉單車行(一)溪口鄉美食小吃-溪口傳家肉羹、老街老房子 大林、溪口鄉單車行(二)大林自行車道 單車尋訪-嘉義水上頂塗溝(蝴蝶)村 嘉義縣海區 朴子、東石、布袋 嘉義縣六腳鄉景點-蒜頭糖廠 嘉義縣最美的車道-六腳鄉蒜鰲自行車道 跟著台17濱海公路去看嘉裡的海(三)-鰲股農場、蒜鰲自行車道 鰲股農場-單車行(鰲股北堤溼地行) 社區親子騎-蒜鰲自行車道 週休閒遊單車跑蒜鰲自行車道 我的單車319鄉隨手記-新港鄉-開闊走向國際的小鄉鎮 台南市(含舊台南縣) 走過經典古港埠-安平海商文化古蹟單車行(文建會文化旅遊網 達人帶你遊專文) 台南市運河車道-安平單車一日行(一) 台南市運河車道-安平單車一日行(二)-台南古蹟單車行 月津港風華再現-鹽水月津港自行車道、橋南老街 單車跑安平-古蹟IN-Road之濱海風景線 減法生活(三)(上)單車跑安平-安平古堡、大小砲台、億載金城 單車跑安平-古蹟IN-Road之濱海風景線 延平老街 我會這樣玩-無米樂的故鄉-後壁鄉(菁寮-墨林)一次攻略 單車跑北門鄉(一)-烏腳病文化園區 單車跑北門鄉(二)-井仔腳鹽田 我的單車319鄉隨手記-北門鄉-蒼涼開闊之美的鹽鄉 後壁區(鄉)農村閒遊-「荷蘭井湧泉民宿」-尋訪心中的農村無米樂(雖單車,但可參考) 後壁景點一覽-後壁車站、烏樹林糖廠、菁寮聖十字教堂 台南縣景點柳營-太康綠色隧道和165道(台南最美鄉間道路) 台南縣白河鎮景點-單車閒騎時光綠廊 台南縣鹽水鎮景點-岸內糖廠、鹽水車站 台南縣六甲鄉景點-林鳳營車站、林鳳營牧場 台南縣麻豆鎮景點-麻豆總爺糖廠、總爺國小 台南縣白河鎮景點-單車閒騎時光綠廊 單車南瀛百里行(一)-下營、麻豆、官田、六甲行(上) 單車南瀛百里行(一)-下營、麻豆、官田、六甲行(下) 尋訪 大航海時代的 安‧平‧故‧事【大紀元時報 2010/07/05今日最推薦 B3版】 白河賞蓮 夏季裡最美麗的容顏【2010/07/19大紀元時報B3版】 【父女倆的單車閒遊】虎頭埤環潭行。【2012/03/06更新】 高雄市 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單車悠遊金獅湖風景區 單車遊高雄-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 高雄市景點-旗津自行車道踩風、觀星行 高雄市景點單車道-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旗津自行車道、星空隧道、高雄港 旗后砲台、旗後燈塔、旗津夜市 高雄市左營區景觀蓮池潭、鳳山舊城單車遊 夕照御風觀海行 旗津自行車道【大紀元時報B3版2010/10/04 今日推薦】 單車遊左營,湖光山色裡的舊城故事【2010/08/31 大紀元時報B3版】 繁華過後-蛻變重生的生活美學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本文刊載在大紀元時報2010/05/10B3版】 高雄縣崗山鎮景點-小崗山初探、橋頭鄉美食和楓牛奶堂 高雄縣澄清湖繞一圈 高雄縣景點-橋頭鄉單車行(一)-橋頭老街-橋頭糖廠 高雄縣景點-橋頭鄉單車行(二)-橋仔頭糖廠藝術村 單車遊-高雄茄定鄉情人碼頭 高雄縣岡山鎮、田寮、燕巢鄉景點-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 高雄縣鳥松鄉景點-鳥松溼地公園 高雄縣鳳山市古蹟單車行(一)-鳳山溪自行車道、訓風砲台、龍山寺 高雄縣鳳山市古蹟單車行(二)景點-東便門、打鐵街 高雄縣鳳山市古蹟單車行(三)曹公圳自行車道、平成砲台單車行 高雄市鳳山曹公圳自行車道(東便門和鳳山砲台一覽) 屏東縣 屏東縣東港-小琉球胖2公斤之旅(三)我們去環島了 東台灣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花蓮台東金針之旅 day4 台東縣關山鎮環鎮自行車道-美麗親水環鎮行【部落客徵文-我,愛臺東得獎】 三天花東遊覽車行程(一)單車騎遊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單車騎遊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遇見池上的寧靜美景】恬淡清幽大波池、靜謐長路伯朗大道、愛台灣在大波池 【闖入大波池的蓮田內】2012池上竹筏季體驗。 鹿野鄉龍田村的簡樸風-龍田自行車道初體驗 【單車騎森鐵車站】 1、不再出發的起點-北門驛 2、被遺忘的車站-鹿麻產車站 3、時間忘了流動的車站-水社寮 4、入山的起點-竹崎站
【菊島單車道】 菊島騎跡(二) 中屯風車園區單車道 菊島騎跡(六)單車環吉貝,古老石滬與貝殼沙海岸 上次參與易飛網的單車體驗行程,有寫活動體驗文如下方連結。 有幸認識二位領騎大哥,都是民宿老闆。 第一位一切隨風,馬公民宿「玄武岩之美」老闆。 另一位領騎郄大哥,澎湖湖西鄉夢沏民宿老闆。 感謝大家,那一年我們一同騎車,一同看過美麗澎湖風貌。我來,我見,我被感動,所以我寫下我在菊島天氣晴的遊記。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二)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三)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4、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四)七美魚村晚餐
5、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我在菊島天氣晴(十四)-隱藏版行程-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仙人掌冰
【40男其他主題式和各地食遊記整理】 單車跑天下-台灣的自行車道 光陰的故事-40男的台灣老街行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行走阿里山、流連森林美景、享受緩慢時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40男家族的台灣露營地總整理 森林中的迴盪-追尋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站-序 跟著台17濱海公路去看嘉裡的海-(序)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沒有大山大海卻清新秀麗的純樸小鎮-新港鄉食遊記整理 300年來大河戀-我的淡水(滬尾)記行【淡水食遊記總整理】 【單車歸零之旅】蜂砲之外的古早味-台南鹽水小鎮(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