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關係,你晚一天出去,我請你吃午餐,明天再介紹好的圓仔湯給你吃,五顯帝王旁的....。」 :「啊!你說的是那一家"張美華八寶冰和圓仔湯麼?」 :「這種口袋私藏冰店,都被你知道了,你還真是厲害啊!」 :「哈!別忘了,我可是區域性的319鄉達人喔!跑遍嘉義市是我的專長,而且我還有一樣利器,就是超強的搜尋。」 於是我們決定先騎車到東石鄉去先天宮去吃蚵嗲,再騎車到鰲鼓。 騎著朴子溪旁的堤岸來到了東石鄉先天宮。 相較於40男去年來吃蚵嗲時,店面做了較新的招牌了。 這家是做"鮮蚵料理"出名的,上次來就是吃蚵嗲和炒蚵仔麵線。 東石鄉因為沒有工業污染,水質又乾淨,東石蚵(牡蠣)的成為台灣鮮蚵主要產地,目前產量超過全台的1/3,來到東石不吃蚵,就真的可惜了,只是我們住的地方較近,所以常吃。而各種蚵的小吃中,最平民化的大概就是蚵仔煎和蚵嗲了,而今天學長看了看價目表,突然改成要點"花枝炒麵"和"蛤仔湯"。 我是選"炒海產麵"和"蚵仔湯"和一塊"蚵嗲"。 學長說,這一盤的"花枝炒麵",說實話老闆的"手路"很好,炒的也棒,但唯一的缺點是"花枝"差了點,感覺鮮度不夠,在吃一下"蛤仔湯",卻是很鮮美的。 40男一嚐自已的海產麵,果然和學長所說的相同,每一樣都鮮而好吃,唯一的缺點在"花枝",再一嚐這"蚵仔湯",這蚵仔碩大肥美,光看就好吃,真是好啊!而且蚵中含有有機鋅,據說可增加男性的精蟲製造和活動力,因之被譽為"天然威而鋼"(想吃麼.可以吃"哇撒米"的生蚵,效果更好,我也很久沒生吃了。)日本人更稱之為「根之源」, 還有人戲稱為「二奶精」。 今天生意看來還沒有很多人,所以鍋還不夠熱, 果然是好蚵啊! 這一塊"蚵嗲",由於今天的生意還好,40男和學長是第一位客人,所以感覺鍋還沒有熱夠,"蚵嗲"表皮不夠酥,就只是一般的好蚵嗲,沒有表現出先天宮六十年老店特有的水準。 上一次40男來時所寫的描述..... 其他地方的蚵嗲來的好吃,原因在於"表皮",一般的炸蚵嗲都比較鬆軟,而先天宮這家他的表皮比較酥脆,可以說是外酥內軟,加上蚵仔很新鮮,(以炸雞來比譬,有點像肯德基的炸雞,他的表皮較酥脆那種口感)口感上相當不錯,值得來一試。 老闆的生意逐漸上門了,我們要由嘉166縣騎車到鰲鼓了,由於和昨天到鰲鼓的行程都相同,就放二張照片給大家看看,還有臨走前買的炸韭菜還真好吃,看來炸物和油鍋的熱度有很高的關係。 由於今天來此,花枝感覺較差,所以評等略降一等。這家老店還是要以"蚵"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