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跨年夜的歡樂之後,我們一行人睡到早上11:00才退房,由於住在師大附近,就決定來師大這一帶找餐廳用餐,走到Dr.pasta義大利麵門口,價位大至在120元~180元之間的平價走向,心想這樣的價位符合我這種小資家庭,義大利麵又符合現在的心情,那就來一份義大利餐點,在接近Lunch的時間,二餐當一餐用吧! ▲門口即有菜單和價位。 店內佈置以深色系為主體色,簡單大方、空間寬敞舒適,我們點好餐,就先用自助式沙拉吧! ▲二家人一同來用餐。 沙拉吧簡單OK,麵包用來沾玉米濃湯,口感不錯,對我而言,麵包若有烤箱可以烤到酥脆,那再來沾濃湯,會是更好的選擇。 二個女兒今天很意外的竟然點相同的奶油海鮮焗烤飯(有一半在我肚裡)。店家的奶油醬香度純正,感覺食材用料不錯,起司焗烤成的米飯,搭配新鮮海鮮和熱騰香濃的焗烤起士,以150的價位,讓我感覺C/P值頗高而實在。 老婆的餐點我沒有吃,無法分享。今天就想吃塊肉,所以我點的香煎豬排義大利麵180大洋。這裡的麵條Q勁還不錯,軟硬度適中,豬肉煎過仍保持微嫩而新鮮的口感,不用沾醬(我將醬汁撥開),單純的咀嚼豬排,微帶鮮肉湯汁,以180大洋的價低,可以吃到這樣的豬排,我也滿意度也高,但若是300大洋,當然無法滿足,因為要求的C/P值不同。 店家還有一個優點,點義大利麵醬汁會給的較多,上餐時會提醒客人,麵包也可以沾醬汁食用,以平價餐廳來論,算是一家不錯的選擇,覺得吃的飽足,我們一起走出門,在門口和同學韋全一家分別,各自回家。 而渡過跨年夜的新年第一天,台北又開始下起雨,真感謝昨天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可以觀賞跨年煙火。我們家走到師大夜市區域閒逛,走到女兒在師大夜市裡的最愛「師大阿諾超大可麗餅」,女兒們又要再來一個可麗餅,真好笑,剛剛不是才吃飽了麼?果然放甜食的胃和正餐是不同的地方。 再走到一之軒時尚烘培,這一家在20多年前就是師大一帶有名的麵包店,當年的葉蕍還是20男就很喜愛這一家的麵包,只是身為窮學生,我們其實只有偶爾才吃,但它的麵包就是我印象中附近我最愛的麵包店,老店這幾年重新拉皮,外觀明亮和以前也有很大不同,走入店內,丹麥菠蘿麵包更是一之軒的招牌暢銷麵包。 老婆帶女兒走入店內採買,而我則在店外拍照,說實話要我先承認,我其實是很「卒仔」的部落客,我無法像我的同好一樣,沒有打招呼就直接給「人家拍下去」,我只敢偷拍,若是店家看我,我往往偷拍一下就逃之夭夭。 老婆沒有先問我,她走入店內看了看,很自然的就買了丹麥菠蘿麵包要當明天回嘉的早餐(沒想到車上就又被吃乾4個),菠蘿皮薄而酥脆,內層口感鬆軟,而且有一層淡淡的奶油香,吃菠蘿內餡時,過去的記憶好像又回到心頭,嗯!下次再來師大,或其他分店,一定要再買他的丹麥菠蘿麵包,帶回嘉義品嚐回憶。 ▲女兒說她喜歡這一隻冰棒蛋糕,要我拍照po出來! Dr.Pasta義大利麵大師 台北市龍泉街 19-2號 (許記生煎包斜對面) 電話: 02-23695717 營業時間:11:00~23:00 一之軒丹時尚烘培坊 推薦:麥菠蘿麵包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 53 號  電話:(02)2362-0425 官網:http://www.ijysheng.com.tw/
【本次行程食遊記】 1、苗栗縣南庄鄉小吃-蘇家手工麵店(客家古早味小吃) 2、南庄老街漫步行-屋簷下桂花釀、丈母娘豆干 3、【山城優美但人多略雜的南庄老街】乃木崎、永昌宮、南庄老郵局、桂花巷洗衫坑 4、【松林間的美麗營地】苗栗縣南庄鄉松濤意境 神仙谷石門步道、向天湖(太冷取消)。 蓬萊溪護魚步道(太冷取消)。 5、獅頭山(獅尾)風景區-水濂洞步道。 6、新竹縣北埔鄉小吃-客家本色私房料理餐廳。 7、白天的台灣師大夜市-Dr.pasta義大利麵、一之軒丹麥菠蘿麵包。
【喜歡來台北城旅遊,歡迎參考】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