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窄門咖啡位於府城南門路67號,入口其實是二幢房子間的防火巷。 「立夏以瓠瓜補身,我們則在夏天的小滿後以咖啡養神。」來到南門路的窄門咖啡,這家是台南知名的老咖啡店,老婆大人說她念南女時就有了,只是入口太狹小,她在南門路上住了三年,每天從門口經過,卻一直不知道在那裡,我們來到南門路67號,由於前方一樓店面沒有使用,所有的客人都是由二個店面間的防火巷走入。 穿過入口38公分的窄門,其實小巷弄(防火巷)還算寬敞,沒有許多人說的那麼窄,難以通行,二邊牆壁繪上色彩鮮明的,讓人頗有穿越時空的奇幻感想,沒幾步就看到窄門招牌。 跟著招牌轉入,踏上復古優雅的洗石子階梯,來到二樓後方的店面櫃台。由於櫃台人員正在廚房內忙著工作,略等一下,我們便先走入內參觀。 很多到過窄門的朋友都推薦我要來此喝杯咖啡,到不是說這裡的咖啡特別好喝(見人見智),而是在窄門可以悠閒的消磨時間,店裡的復古風格設計,讓整體特別有文青味,也適合沈澱心靈。 心想我不是文青,但可以來當個假文藝中年吧! ▲簡單的幾張照片,讓大家品味窄門的復古與悠閒。 在窗口眺望南門街與孔廟,有與塵世隔絕的悠閒感。 店內有許多名人的加持造訪,我喜歡舒老,一個到處走走吃吃的生活家。 和老婆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對我們夫妻而言,隨著孩子長大,要照顧管理的層面變廣,反而夫妻單獨相處的時間變少了,往往都需要一同泡茶與咖啡的時光,才能有像這樣溫馨相處的時光。 過一會,咖啡送上來,好喝麼?我覺得還不錯,但每一次造訪咖啡廳,我總認為買的是咖啡廳營造的氣氛,而不是咖啡本身,不過咖啡品質好,會讓人更感動。 不過我今天點的是愛爾蘭咖啡,他本身是一杯調酒的咖啡,實在應該點熱的愛爾蘭,那一個有二條線的咖啡杯我也很少看到,不過小酌一口加了愛爾蘭威士忌的調酒咖啡,飲品中的焦糖味以及些醇酒和咖啡混香,不同風格的餘味,讓我感受到咖啡館洗滌人夏日慵懶再充電的功能,和老婆愜意的聊起愛爾蘭咖啡的故事,我突然想到還要開車啊!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是我一定要遵守的法則,於是到咖啡廳的櫃拿起這一瓶酒,其實他放的是店家提供的白開水,自已一個人將開水喝完,靜待二個小時候才從窄門離開,為了體驗府城的慢時光,我還要帶她到神農街走走,順便一探接官石坊與風神廟。 窄門咖啡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 電話:06-2110508 營業時間:週一~周五:早上11:00~晚上23:00 (週六、日延長到晚上23:30)
【關於節氣小旅行】: 節氣小旅行是今年給自已的旅遊計劃,希望用一年24次的小旅行,走遍雲嘉南各地,不同時節品味不同旅程。 今年小滿前後,天氣時熱時雨,讓我們感受到身體慵懶,心想來府城咖啡館,消磨夏季慢時光,以增強再上班的動力,所以我和老婆就開車來到府城。 ▲立夏、小滿神神像,常見於臺灣各古廟宇,本圖攝於北港朝天宮。 小滿節氣神:稻穀逐漸結穗,但尚未飽滿,節氣神以滿清人的裝扮,取其「滿」字,本圖的小滿神手持水煙斗,而且頭戴的帽子是斗笠,應是有農業上象徵之意。 芒種:陽曆六月五日或六日,接近端午節的前後,氣候開始炎熱,有芒的作物如稻麥等,開始吐穗結實,仔細觀察可以看到末端生出細芒,所以稱芒種,芒種一到農民即將開始收割稻麥等有「芒」作物,所以芒種神常以牧童持稻穗來代表節氣的特色。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