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完天一香之後的小點心,我們按照事前的規劃來到16號的天婦羅,所謂的天婦羅,也就台灣所說的甜不辣,原意是由葡語Tenpura而來,就是「快一點」,換句話說就是可以較快速充飢的食品,台灣是和日本關西的天婦羅相同,主要指的是魚漿類的油炸食品,口感軟中帶Q。 16號的天婦羅,現今都是一份30元,一小碗就是一份,份量不大(兩大片30元),我們家一人一份,邊走邊吃,這裡甜不辣炸的軟彈兼具,魚漿味道淡雅不厚重,附上少少的小黃瓜一份,頗有畫龍點睛之感,簡簡單單,隨興走走吃吃,略為高價,但不失為好小吃。 帶著天婦羅走來紀家豬腳原汁專家,這家店向來以「原汁豬腳」和「雞胇腳筋」打響「紀家原汁豬腳專家」的名號,前腿用來作豬腳,後腿則用來作豬腳筋,對食材的要求與品質非常注重,每一次來都覺得好吃,只是若還要吃別的小吃,點菜時老闆娘的強勢推薦總我們感到有點壓力。 還是照往例往樓上走,二樓較有空位。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就定位,我們有3 家同桌,一共有10人,但是6大四小同桌。 只見老闆娘劈哩啪啦的建議,要我們點一些菜色,我很想說,對我們這些外地的觀光客,來廟口都會想多吃二、三樣小吃,不可能照老闆娘的建議點菜的,這樣不要說只吃一家,也會有點到吃不完。 反正,我們不管老闆娘想什麼,就堅持點想吃的「原汁豬腳」,這一次我是來重溫舊夢的,說實話一般豬腳我較喜歡紅燒口味的,但來到紀家就不同,他是我少數喜歡吃的原汁豬腳,店家剛送上桌來,一碗二人份,好友啟順和我的老婆大人都沒吃過,一看就說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這碗清湯色澤成乳白色,口感香濃鮮甜,肉汁經過慢火熬煮鮮甜,據說老闆很自豪紀家的湯頭完全不添加味精或糖,肉質是讓人驚豔的鮮彈,豬皮毛拔的乾淨,又帶新鮮的彈性,肥肉不膩,瘦肉部位精實有嚼勁,這是新鮮肉品才能創造出的微帶肉汁的精實彈性。也讓我吃上第一次就念念不忘,雖然價位較高,但來一次基隆,我總會想要來吃上一碗紀家豬腳湯補充膠質才捨得離開。 基隆廟口攤號16號,天婦羅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60號 (基隆廟口商圈) 紀家豬腳原汁專家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9號   電話:(02)2425-0853 營業時間: 平日 16:00~隔日2:00  假日 15:00~隔日3:00  公休:無 官網:https://www.dka.com.tw:8443/default.asp
【想走夜市歡迎參考】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東引行程】 飯店-感恩亭、國之北疆、三三據點。(中餐,碼頭的麵或福哥麵館)-午餐後,國利豆花消暑甜點。午餐後天候炎熱- 東引遊客中心、東引酒廠、燕潮秀音、安東坑道、一線天、東引燈塔【出發前一夜 基隆廟口與台馬輪實際食遊記】 1、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一)基隆廟口小吃-天一香肉羹順 2、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二)基隆廟口小吃-陳家、沈家泡泡冰一起嚐 3、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三)基隆廟口小吃-紀家豬腳原汁專家與16號天婦羅 4、台馬輪體驗(基隆-東引,也可到南竿) 【東引實際行程】 1、【連接東、西引島的中流砥柱】-中柱島 2、【臺灣最北點】馬祖東引鄉景點-國之北疆 2、馬祖東引島的最後據點-三三據點 3、東引島的午餐小吃-劉家麵館 4、東引小點心-國利豆腐豆花店 5、午後小景點-東引遊客中心、東引酒廠 6、東引街道閒逛與昕華飯店 7、東引島上聽潮觀東海-燕秀潮音 8、【上接天、下連海的峭壁巨岩】東引一線天 9、【湛藍東海裡的純美潔白】東引燈塔 回程基隆港: 【撫慰女兒的心靈】基隆小吃-劉家50年老店臭豆腐、魷魚羹【2013/07/30更新】 馬祖行整理: 我在北北島的日子-卡蹓馬祖行(行前規劃與食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