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麥當勞就要來個M字。 網友說,馬公有個北甲宮夜市(中正路轉入北辰宮廟前廣場,我不懂為什麼是北辰宮前叫北甲宮夜市?),但我們實際走來,這裡其實不太算夜市,就是幾家小攤販和週邊店家聚集,不過中正路上原本就是馬公熱鬧的市街,在這裡閒遊散步,也頗有悠閒逛夜市的感覺。 中正路和北辰宮廟前廣場相交的路口,這一家正港劉檸檬汁是很多網友推薦的飲品,我們騎車過來,人潮已經眾多,但還是決定加入排隊行列,嚐一嚐為什麼大家都推薦他。 ▲攤位上貼著對店家的報導。 小排一下就拿到我們第一杯正港劉檸檬汁,為了換不同的口味,我又點了一杯仙人掌汁,不過和檸檬汁相比,這裡的仙人掌汁完美遜掉了,不值得推薦,但檸檬汁則是超預期的好喝。 我們買飲品在路旁的桌子坐下,隨興的喝茶閒天,菊島的夜另有一種悠閒感。 其實來菊島之前,看到網友推薦正港劉檸檬汁,心想,檸檬汁就是這個樣子,帶著化合品的調味酸,嗆酸不易入口,只有愛酸的人才喜歡的味道,不過既然來菊島反正就來試看看,反正被騙也不過這一次。 不過,這一次才入口就只剩了一個字,讚! 原來,只要將比例調到最正確的比例,小小的檸檬汁,口感不酸,卻仍有檸檬的香氣,印象中檸檬過重的酸都不見,就只剩下檸檬醇香,沒喝過這樣好喝的檸檬汁,這是我心中最讚的第一名。手上的仙人掌汁就變成完全不想碰的果汁了。 (隔天下午,到郵局口買馬公最著名的郵局口蔥油餅,再搭配檸檬汁,真的是菊島超級絕配。) 喝完檸檬汁後,我們沿著中正路北騎,看到指標左轉要往觀音亭去,為欣賞菊島最著名的觀音亭西瀛虹橋夜景而去,才左轉,就看到位於民生路和介壽路交叉口西瀛勝境牌樓。因為台灣史上著名的二二八事件,澎湖相關人事處理得宜,未捲入事件,事後最高當局頒發獎金嘉勉鼓勵,經地方人土商量,決定興建中正公園並於入口牌樓上題「西瀛勝境」四字,流傳至今成為澎湖縣公告的歷史建築。 穿過西瀛勝境,就看到觀音亭的牌樓,往海邊走過去,海堤前方,拱橋夜照,以「彩虹」原子光譜,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霓虹光,營造出浪漫的海濱夜景,五月花火節時,配合煙火放射,海面映照浪漫璀燦燈火,成為情侶最愛的菊島美景。 來這裡當然要拍照記念,不過這一次行李簡便,我沒有帶腳架等設備,沒辦法較長時間曝光,所以讓老婆以「手機」的手電筒打光,記錄下西瀛勝境之美。 看完夜景也該回旅館了,我們所住的玄武岩之美,就位於西文祖師廟廣場旁約700公尺,往南環205的新生路旁,這裡也是馬公二個小夜市之一的西文祖師夜市,不過以台灣的角度來看,攤位真的很少。但我事先的計劃就是來此買鹽酥雞,再回民宿吃宵夜看電視,然後休息再戰明天的南環路線。 來到七里香鹽酥雞攤位前,沒有網友說要排隊的人潮,但生意還不錯。依建議買鹽酥雞、魷魚,並期待他的蒜頭。 回到民宿,700公尺的騎車,回到房間還是熱熱的鹽酥雞,我們一邊吃的鹽酥雞,一邊看電視,一開始有點失望,這裡的鹽酥雞在嫩度及油炸上真的沒有問題,不過,肉質是甜的,又再度證明菊島的口感和台南府城一樣,是「甜」味之都,鹽酥雞不只是鹽及炸得油酥表皮,連肉質和魷魚也是甜的,而且沒有我們期待的大量蒜頭切末,老婆說,問一下,那知名的部落客說好的蒜頭在那裡? 偏好蒜味的老婆在勞累及沒有蒜味下提早入睡,而我則自已泡茶(帶來的阿里山茶),邊吃邊看電視,吃到後來才發現,七里香鹽酥雞不但有蒜頭,而且還給的頗多,不過這裡的處理方式是切半顆方式,和我們常吃的切末不同,而且吃不慣的甜式鹽酥雞,讓我們誤會他了,初次品嚐在先入為主的觀念下,口感一般般,不過下次來再重新品味吧!要在民宿睡我的大頭覺了,明天要到「文康街」吃早餐了。 北甲宮夜市: 位置:中正路上麥當勞斜對面 營業時間:16:00-24:00 正港劉檸檬汁 地址:馬公市中正路59號(麥當勞斜對面) 電話:06-9270854 營業時間:不知,但我們午後和晚間都買得到。 祖師廟夜市:七里香鹽酥雞 位置:西文祖師廟廣場 營業時間:16:00-24:00
【來澎湖歡迎參考-食遊記整理】 二個人澎湖吹風看海行(澎湖食遊記整理)
【二次澎湖行,詳細食遊記】 二個人的澎湖吹風看海行程如下: 【第一天】澎湖北環路線。 1、搭船至馬公嚐「香亭魚土魠魚羹」。 2、澎湖白沙景點小吃-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與通梁古榕。 3、【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4、【掌控澎湖內海入口的要塞】-西嶼西臺(西嶼古堡)。 5、[海蝕地形、海膽與小管麵線之地】小門嶼鯨魚洞。 6、【台版的摩西分紅海之地】澎湖湖西鄉-北寮奎壁山踏浪。 7、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8、澎湖馬公市小吃-阿華滷菜-排骨麵。 9、馬公市北甲宮夜市正港劉檸檬汁、西瀛虹橋、西文祖師廟夜市七里香鹽酥雞。 10、【小資家庭的選擇】玄武岩之美民宿。 【第二天】走本島南環路線。 11、【超絕雙配】馬公市文康街早餐街-北新橋牛雜湯和鐘家燒餅。 12、【澎湖古戰場-外國阿飄最多的景點】-風櫃半島蛇頭山。 13、【澎湖景點】一起來風櫃濤聲,戀上看海的日子。 14、【純淨湛藍的海域】山水沙灘。 15、馬公冰品-玉冠嫩仙草與讚哥麵攤-燒肉飯。 16、【400年歷史的馬公老街】-中央街。 【2013/08/20更新】 17、馬公的眷村故事-篤行十村【2013/08/21更新】 18、【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蔥油餅、春仁黑糖糕。 【2013/08/22更新】
【菊島三日單車遊行程】 上次參與易飛網的單車體驗行程,有寫活動體驗文如下方連結。 有幸認識二位領騎大哥,都是民宿老闆。 第一位一切隨風,馬公民宿「玄武岩之美」老闆。 另一位領騎郄大哥,澎湖湖西鄉夢沏民宿老闆。 感謝大家,那一年我們一同騎車,一同看過美麗澎湖風貌。我來,我見,我被感動,所以我寫下我在菊島天氣晴的遊記。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二)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三)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4、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四)七美魚村晚餐
5、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我在菊島天氣晴(十四)-隱藏版行程-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仙人掌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