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的廢話】 東石鄉原本就是以新鮮漁產和夕陽美景聞名於嘉義,東石夕陽更是嘉義最有名的景點,而嘉義縣政府數年前將原有資源做整合,推出海之夏季,以行嘉義的濱海觀光,這個活動立意不錯,但今年不知是否縣長換人做了,還是其他的原因,40男感覺今年的海之夏季,規模明顯的縮小了許多,缺失也多了點,值得嘉義縣旅遊局加以改進,畢竟嘉義縣的山海之美,是很可以推動觀光的。 在嘉義縣旅遊網有提到: http://www.tbocc.gov.tw/fun1-01-detail.asp?SysID=2006118125520458416163 東石漁人碼頭規劃以「風」、「陽光」、「魚」、「船」、「海洋」以及「燈塔」等元素,呈現出多重海洋風貌,重塑漁人碼頭的意象及荷蘭風味的入口意象。 40男是認為這個漁人碼頭做的還不錯,有戲水區、夕陽觀景台、展示館,只是在南台灣天氣很炎熱,所以應該考慮下午陽光漸消再來此地。而且夕陽西下,在景觀台上迎風而立,海天一色映照夕陽美景,是值得前來一遊的地方。 但個人建議的是:台灣現在一窩蜂的人碼頭,我們的東石漁人碼頭的特色究竟在那裏,這是嘉義縣主政者應思考的問題,就如同大家都賣滷肉飯,我為什麼要吃你的魯肉飯呢? 還有早期的宜蘭童玩節,我們都會帶小孩去玩玩水,今年宜蘭童玩節又復辦了,40男沒有再去,若明年再辦,我會計劃前往看看,但我的印象中童玩節就只剩下玩水了,以台灣現在到處都有玩水設施,我為什麼要來宜蘭玩呢?而且像台北的自來水園區和東石的漁人碼頭都是免費的,我為什麼要花錢來玩水呢?這裡的玩水或相關的賣點在那裡?
40家族一路走過來,由於下午5:00了,肚子有點餓,當然要再商店裡先買點小吃墊一下肚子。 還有烤全豬 開始由沙玩起,人潮非常多,但可以玩的品質還有,畢竟嘉義海區目前的觀光人潮還不多。 和老婆決定到展覽館這裡走走。 今年還有YOYO台的活動結合,40男不會很愛這種活動,所以沒打算帶女兒過來,看裡面的展覽館,可惜都是空了 走回玩沙池,女兒們玩起埋人的遊戲。 再玩了一陣,改去玩水,而夏天的玩水,真的可以讓人瘋狂,40男到處拍拍,總感覺有許多不錯的玩法。 【小男孩的神龍巨砲!很純真的玩法】 不同的玩水場不同的感受 但玩水後要淋浴時才發現,淋浴間竟然沒有水(真的是很大的缺失啊!雖然我們是沒有收票的活動。) 等到了晚上,晚會表演開始了,今晚有嘉義的電音三太子,和帥氣美麗的主持人。 而比莉的兒子周湯豪真的跳舞跳的很好。 其實東石的夕陽真的很美,今天天候不佳沒有可以觀賞,容我放一張去年的照片。 要去吃晚餐了,東石鄉因為沒有工業污染,水質又乾淨,目前已是台灣蚵(牡蠣)的主要產地,超過全台1/3蚵都來自東石和我的故鄉王功是全國最有名的產地之一,來到東石不吃蚵,所以我們要去我們現今最愛的阿春小吃用餐了。 阿春的"蚵仔"最是鮮而肥美。另外蚵仔煎中蕃薯粉勾芡和青菜、豆芽菜的比例調配,阿春都掌握的不錯,而且醬料也調的好,吃上一口,這個蚵仔煎煎的很香,"蚵仔"碩大又鮮美,而外皮的蕃薯粉勾芡很Q又不會太韌,加上青菜和豆芽增加清脆,真是好吃! 另外這裡的"蚵仔酥"炸的香又酥,加上楜椒鹽,真的鮮的可以,是我每次帶家人來必點的。 今年的海之夏季辦的有點短,只剩下三天,歡迎趕快來東石走走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