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大花園夜市其實不是聽名字印象的「輔大門口」,反而在省道靠近泰山的位置,來到花園夜市對當地不熟的我,剛好一旁就有計次停車場,立刻上門停車(不過算一算,沒有比停路邊停車划算,不過就較近點。) 走入內,才發現有些網友說,輔大花園夜市範圍很大有誤,對我們家而言,輔大花園夜市不大,走快一點,一個多小時內一定走的完(若有排隊買小吃,才會停的夠久)。 上次走三和夜市,吃了金本丸炸飯團,女兒很喜歡,我說他是由輔大花園夜市而來,這一次女兒來輔大,他們就說要各來一個炸飯團。 記得這種飯團共有11種口味醬料,分別是原味、咖哩、起司、蜂蜜芥末、肉鬆、泡菜、鮪魚、哇沙米、黑胡椒、梅子醬、泰式甜醬等,價位是35~50元之間,一次買3個折扣10元,炸飯團以糙米為基底食材,炸好後再包上大片海苔,最後淋上所選的醬汁,女兒們喜歡金黃色酥脆的鍋巴外皮,熱熱吃也不油膩,再沾上醬汁,就是簡單的美味小物。 ▲麥格問格のQ,大概是花園夜市最需排隊的店家。 麥格問格のQ其實就是鬆餅,不過手法約略不同,他是現做的格子Q鬆餅,我讓女兒去排隊,而我轉去買別的東西,初次來,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們都選招牌焦糖口味,不過還好我們家較早到,逛一圈回來時,發現已經排了好長一排。 格子Q鬆餅,根據店家的資料,它以純牛奶製作,製程不加一滴水,我先將它放在鼻前先聞一聞,先聞到淡淡的焦糖味,再咬第一口,由於烤好的餅,先放在格子上吹風吹到涼,嚐起來的外皮非常酥,內餡保持Q彈,而且焦糖味非常濃郁,真的不錯吃,不過我到不是甜食控,就單純覺得還不錯,下次來還會想再吃,但若排到很長,我可能會缺席,XD! 要特別說明:店家特別強調格子Q鬆餅「不是鬆餅」喔! 當然還要搭飲料,再一路走走逛逛,現場還有蕯克斯風的表演,營造不同的休閒風。 當然也有許多特別的攤位,如烤乳豬的金豬王,台灣夜市不斷的翻新,烤牛肉、豬腳,現今連整豬都出現了。 走到這一攤,賣的是冰淇淋,年輕的女老闆,用小蜜蜂放送叫賣,特別強調她的產品,天然健康不添加其他怪東西,說實話看部落格多年,有時我很羨慕一些神人級的部落客和美食家,他們可以輕易嚐出小吃是「天然的」,無添加人工化合物,而我一直都吃不出來,所以,只能相信店家是否如自已所說的天然健康,這一家老闆娘說,他們的草莓冰淇淋沒有添加人工色素香精,所以顏色較淡,但甜度適中美味,50元又買一送一,女兒們又想吃,於是我們決定買2+2份「健康姊」的冰淇淋(因為老闆娘說她的較健康,我們便如此稱呼!) ▲這是草莓冰淇淋,顏色不深,看起來到像一般冰淇淋。 我們選擇草莓冰淇淋,「健康姊」說她主要採草莓所製,不加人工色素,顏色不深,但嚐得出草莓味,口感甜度適中,不膩口,雖然不是香濃名牌,到也平順好吃,邊走邊走再逛下去。 總論:輔大花園夜市人潮眾多,個人認為由於是新進夜市,和高雄金鑽、凱旋夜市相同,沒有儁永名店,口感小吃都較為新式,對我,新奇口感較勝過美味,不過逛夜市本就隨意啊! 輔大花園觀光夜市 電話:(02)2902-3869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中山路2段666號 營業:星期二、五、六、日17:00~01:00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光陰的故事-40男的台灣老街行 台北、烏來三日遊食遊記 【永春站旁的油亮香】金仙魯肉飯、蝦捲 【麥片狀的粉圓冰】台北捷運永春站旁-嘉義紅心粉圓 【十八摺的朝聖】鼎泰豐信義本店小籠包 輔大花園夜市(一)-金本丸炸飯團、麥格問格のQ、健康姊冰淇淋 輔大花園夜市(二)滿口蝦月亮蝦餅、泰皇泰式椒麻雞、東坡島瓜 淡水美味早餐-盤中飧-鮮肉水煎包與冰花煎餃 【負離子最多的森林遊樂區】內洞森林遊樂區 烏來老街走走吃吃-雅各山豬肉香腸、小米麻糬、烏來台車與雲仙瀑布 【鄰近老街的平價民宿】迷你谷民宿與環山包子 【便宜又實在,吃完就想念】新店桂山電廠冰棒 【近郊的好去處】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TINA廚房 【湯頭美味的牛肉麵館】桃園縣八德市-西村十四麵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