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夜市走走吃吃,先經過海友十全排骨,和老婆聊聊,討論回憶,這家應該是我們當年最常來吃的藥燉排骨店家,二個人決定下次再來,要重溫舊夢。 來到家鄉涼麵門口,老婆和小朋友們在走完天母水管路之後都有點累,我們決定吃完涼麵就去淡水找好友啟順聚聚休息。 好友啟順說,士林有三家著名涼麵,另二家是老厝邊麻辣涼麵和好朋友涼麵,他們最愛老厝邊麻辣涼麵,但今天累了,不想再走,決定先嚐家鄉涼麵,這一家除了涼麵之外,還有香炸臭豆腐也是網友推薦的上品,不過今天只留給他一碗涼麵的量,其他還要買宵夜和好友啟順共享。 我們家每個人一盤家鄉涼麵,大女兒說他要原味,再和我交換一半的酸辣的泰式涼麵,為了女兒當然要說好,其實自已也想比較二者間的差別。 原味有著充足的芝蔴香,店家醬淋得夠多,再加上麵條的Q度和搭配小黃瓜絲及火腿絲,除了紅、綠、黃三色美觀搭配外,也增加品嚐時的口感變化,但這樣還不是感動人的上品,真正在於這家的泰式酸辣涼麵,我們點了中及小辣(我和老婆),這裡的辣與酸,是我吃過的涼麵中少見的上品,味蕾感覺上還可細分出酸與辣的不同,不像一般店家的辣,只有死板辣味,這裡辣有轉折,另有一種酥辣感,真的好吃,再和鄰居王家青草茶來搭配,一整個就是好吃。 到淡水後談起涼麵,後天早上好友啟順就帶我們到淡水也吃一家盤中飧來比較,這家店也是好店,不過他涼麵的醬給的就略少,沒有家鄉來的芝蔴香,不過淡水盤中飧老婆愛他鮮肉水煎包,在厚實皮下包著鮮肉感,我向來喜歡薄皮,所以偏好冰花煎餃的薄皮又帶著韭黃香,我很少吃過如此好的煎餃,可惜當天早上忘了帶相機,不然就可以和網友分享。
【宵夜外帶-老士林蕭記碳烤肉捲】 吃完涼麵後幫好友啟順也外帶一份,另外我想帶一點可以配酒與茶的到啟順家。於是我們老士林蕭記碳烤肉捲排隊,女兒則排隔壁的起司馬鈐薯。 老士林蕭記碳烤肉捲一捲十元,特色但包著很多的蔥,蔥味道很重,一大口咬下,有被嗆到的感覺,對愛吃蔥的我來說,很過癮,不過這一個小肉串和蔥,內部用竹籤串起來的,要小心藏在內部的竹籤喔!外部捲的肉片紮實嫩,烤肉醬口感偏甜,不過一個十元的肉串,有這樣的表現,我真的非常滿意了,下次來,還要再買啊! 回程取車,出發往淡水找好友啟順喝一杯了。 家鄉涼麵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46號 電話:02-28838021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下午:16:00–00:00 週一公休。 蕭記碳烤肉捲 地址:士林夜市(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與大南路口) 電話:無
【本次旅程食遊記整理】 十七年後在此重逢-北台灣金瓜石三日遊 【清淡雅緻的好店】台北市天母-七品食堂。 【走一趟幽深的小徑】天母水管路步道 士林市場地下室走走吃吃,看看人潮,再嚐灑屎雞排 士林家鄉涼麵、老士林蕭記碳烤肉捲 外帶至金瓜石的九份小吃-賴阿婆芋圓 【十七年後再相逢】黃金神社步道 前進地底坑道探尋挖金故事-本山五坑坑道與(黃金博物館園區) 【重新整建開放的日式建築】金瓜石四連幢與太子賓館 【隱藏在平溪鄉山中的美味】山澤園(桶仔雞三吃) 【瀑布之鄉小散步】怪怪的感覺-十分瀑布與眼鏡洞瀑布 淡水英專夜市-Ciao捲捲義式廚房【2013/10/07更新】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夜市初體驗-半坪屋分店、龍門東山鴨頭【2013/10/08更新】 走台北市南門市場二樓美食區-嚐合歡刀削麵【2013/10/09更新】 台北市羅斯福路吳師傅 蔥花大餅。【2013/10/10更新】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300年來大河戀-我的淡水(滬尾)記行【淡水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