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家魚麵和民生路卓家魚麵系出同門,這裡是卓家的女兒跟女婿經營,手法與風格都類似。不過夏家魚麵我是來第三次才吃到麵,前二次都沒麵了,不過今天老闆娘說,只剩下四碗小碗的量,所以只能一人一小碗嚐味道。 ▲小碗魚麵,只能嚐味道。 ▲放一張卓家汕頭魚麵的照片來比較。 在網路上看到有些網友說,還是卓家魚麵做的較好,葉蕍心想每個人的口感不同,這二家都有名,應該每個人的喜好上不同,心想要採用新鮮的狗母魚做麵,光將將魚肉打成魚漿,不添加麵粉而製成魚麵,就非常費工。 略等一下,我們的麵就送上桌來,第一眼我卻發現,這一碗麵的麵型很完整的「麵條」型,之前的卓家魚麵,雖然好吃,但麵型柔腸寸斷,外型上沒有夏家魚麵來的好,不過二家都是以狗母魚製成的麵條,加上肉絲以及青菜,灑上楜椒粉,再添加兩片海苔而成。 我嚐了第一口,麵條口感滑溜,充滿彈性,還帶著一份淡淡的海洋味,是魚肉的味道,有網友批評較帶「腥味」,而我則認為是魚肉香味,我喜歡這裡的味道,而且應該更勝過卓家(我不是府城人,單純以自已來的感覺為判斷。) 不過可惜的是,小碗的份量很少,只能吃巧不吃飽,在清爽滑溜的口感中,很快的就將麵吃完,女兒說,爸爸這麵好吃,可惜吃不飽,又沒辦法再來一碗。 喝湯時,原本感覺不錯,但這個美奈米餐具底部都有點變色了,要建議老闆該換了,於是湯也沒喝完,雖然比較喜歡夏家魚麵,但他的美奈米餐具讓我怕怕,老婆說,等碗有更新時再來吧!不然就自備湯碗,一家人都沒有飽足,決定到一旁買鹽酥雞了。 夏家手工魚麵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1段343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06-2144400 很少公休。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