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查詢資料,有寫網誌的網友沒有交待的很清楚,只說就在梅山「嘉義縣公車總站」對面,但純樸的梅山小鎮很好玩,我們到梅山騎車多次,都還不知道「他」在那裡,還好今天騎單車在市區找店,大街小巷閒繞,我終於找到今天的目標,「車站的粉豬肺」,鄉下店家開店做生意都很傳統,主要是給當地人吃早餐,所以店門上沒有招牌,連餐車都是面向小巷而非大路,走過來,還好門上有地址,社教路60號,我立刻將它拍下來。 粉豬肺就是中北部的黑白切,嘉義人稱為「魯熟肉」,到台南就叫「香腸熟肉」,但細微也略有不同。 上門,沒有菜單,剛好又沒有其他一同上門的客人,只見攤車湯鍋上滿滿的都是「粉豬肺」,我楞了一下,不是還有其他「黑白切」豬料理可以點麼?難道賣完了,看看老闆娘旁邊還有香腸、大腸,於是我點香腸、大腸、粉豬肺,再加上一碗麵。 這時也走進其他客人,只見在地的熟客自已拿著盤子,將湯鍋上的粉豬肺夾在湯鍋較旁邊,底下露出肝連肉、腸子、軟骨等豬肉臟料理,唉!原來是壓在湯鍋下面啊!可以找老闆娘也可以自已撈。 沒多久老闆娘就送上我所點的小菜,今天剛好100大洋,附上沾醬一小碟。 梅山粉豬肺可以說是中式關東煮,所有豬肉料理都在湯鍋中,讓豬肉的鮮甜隨著湯頭的烹煮進入湯中,食客只要夾取自已所需交給老闆娘,她便立刻將菜色切成小盤後端出。 粉豬肺,就是用豬肺經過灌粉處理,口感粉粉帶著QQ,純粹沒有味道,較單純吃口感再沾醬料的小吃,因為沒吃過這種的料理,口感十分新奇,而這裡的香腸、大腸都是古早式 香腸是「配飯的香腸」(現今的香腸是單吃的,和古早式不同,鹹度較低),所以不要沾醬,單純吃,口感鹹香而紮實,所以我用來搭大腸與麵。大腸非常純粹沒雜味,處理的不錯,口感帶著米香綿密,不過要加沾醬提味,風味較好。沾醬是黑白切提味的靈魂,每一家的手法與細膩處都不同而,這裡的醬料有點鹹,但加辣口感還不錯,不過,我還是希望醬料鹹度再低一點會更好。 湯麵的麵條非常普通,但湯頭很好,因為店家在點麵後,略將麵煮熟,就直接用的燙豬肉食材的高湯到入麵中,而原來的湯頭已經是嘉義常見的柴魚湯,這鍋湯有「山、海」料理的加持,焉能不鮮美,所以我還蠻喜歡的,吃完麵,看到許多食客都自已拿著湯碗到大湯鍋中加湯,如同吃關東煮一樣,我也走向前,為自已加碗湯,由於各種豬材烹煮加持,這碗湯看起來有點油,但湯頭真的很味美,讓我離開前已經開始計劃再來,初訪梅山粉豬肺口感新鮮,但我想再嚐看看,粉豬肺店家其他的肉品食材味道如何?賞梅時再來。 ▲「山、海」料理的加持湯頭,非常美味。 公車站前粉豬肺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梅東村社教路60號。 營業時間:早上到賣完,網友說約略十點供參考。
【您也可以參考40男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行走阿里山、流連森林美景、享受緩慢時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