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崎市區小吃-竹崎老店肉圓、羊肉湯

▲2023走完觀音瀑布再來竹崎老店羊肉

竹崎市區小吃-竹崎老店肉圓、羊肉湯

竹崎市區小吃-竹崎老店肉圓、羊肉湯

▲竹崎老店羊肉價目雖有調整,仍然是很平時的羊肉店

竹崎市區小吃-竹崎老店肉圓、羊肉湯

竹崎市區小吃-竹崎老店肉圓、羊肉湯

和老婆走完觀音瀑布來到竹崎街道上,經過老店門口,我說既然沒有特別想吃什麼,來吃一下竹崎有名的老店,停車來到老店 門口,走入看一下價目表,我決點一份羊肉湯和肉圓,老婆則點羊肉乾麵線。

竹崎市區小吃-竹崎老店肉圓、羊肉湯

竹崎市區小吃-竹崎老店肉圓、羊肉湯

先吃肉圓,這裡的肉圓是低溫油炸式和彰化肉圓相同,不過口感上不同,皮屬於嘉義市的軟Q做法,內餡為團肉和筍丁口感上還不錯,單吃我是覺得還行,但配上羊肉湯,反到覺得有昇級。

老店的羊肉湯,湯頭不屬厚重的中藥風,但溫潤有味,店家將中藥味溫和的燉入湯中,薄片羊肉嚐起鮮彈,搭配肉圓,吃起來簡單味美,來竹崎不妨一試。

竹崎市區小吃-竹崎老店肉圓、羊肉湯

竹崎老店肉圓羊肉湯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正路1號

電話:05-261-3378

營業時間:AM7:30-PM19:30

 

【以下40男天空部落舊食記,圖片早在天空部落不經營已遺失,自己留存記念】

來到竹崎老店門口,看一下價目表,我決點一份羊肉麵線和肉圓。先送上來的是肉圓。 老店肉圓和彰化不同,是軟與彈口感皆有,內餡為團肉和筍丁,皮比西施張彈力高,但仍屬嘉義的軟彈系列,做的不錯,偏好彰化張彈力極至外皮的我,喜愛度較不高。 我較喜歡老店的羊肉湯,他的湯頭符合我的喜好,不厚重但潤厚有味,當歸等中藥味溫和的燉入湯中,但羊肉切成近似火鍋用料的薄片,在高湯燙的過久,略顯點柴,是較可惜的地方,對我而言,羊肉若再厚一點點會非常完美,不過肉圓+羊肉湯的竹崎式吃法,到是來此可以一嚐的小吃,不驚豔,但平順美味。

竹崎老店肉圓羊肉湯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正路1號 電話:05-261-3378 時間:AM7:30-PM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