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印象中,我所看過最早的淡水河水獻,是三百年前,郁永河由台南登陸台灣的部份遊記,當年郁永河從淡水沿淡水河而上甘答門,只見兩岸連山、山勢夾峙,河面驟然狹窄,過甘答門後,河面驟然開展,廣闊的「康熙臺北湖」迎面而來,對300年前的郁永河是極美震撼,而我心中最美的北台,也從那一年定格展開,戀上這300年來大河戀。 ▲觀音山下靜靜停泊的藍色漁船,這樣寂靜的淡水,才是我的那個年代的淡水回憶。 我在淡水最後一班列車開出後才考上大學,那時候的淡水,捷運正在施工,人潮攘讓的渡船頭,仍是清幽,夜裡少有開店的店家,只有藍色的小漁船,靜靜停泊在觀音山下的河口碼頭,而我喜愛在夜間來此,在靜默的觀音山下,聽著河海交會時的浪濤聲,那是我年少時的淡水印象,至今不忘。 但現今的渡船頭已經人潮攘讓的夜市,我心中的淡水,已經不在,但尋訪北淡,仍是心中最美的回憶,所以我帶著女兒前來,一小步一小步,重新尋訪寫下我心中的大河夢。 1、新北市晨遊金色水岸、淡水鎮老街、商店街、渡船頭、馬偕醫館、淡水禮堂。 2、我的淡水老街印象(一)阿給、超高巨無霸霜淇淋、「屎礐渡頭」 3、我的淡水老街印象(二)阿婆鐵蛋、許義魚酥和米血糕。 4、淡水邊的Men's talk(一)新北市淡水真理街老牌阿給。 5、淡水邊的Men'S talk(二)新北市淡水美食小吃-半坪屋糯米腸、老街咖啡。 6、【見證台日友誼的百年古宅】一滴水記念 7、渡船頭到老街的散步(上)是誠陶笛、波羅旺波蘿、再訪冰淇淋、半坪屋糯米腸 8、渡船頭到老街的散步(下)炭錢胡椒餅、紅旗麵包「阿法特」 9、【那年一起騎車追尋的淡水小吃】黑殿(店)排骨飯 10、【記錄中法戰爭的北門鎖鑰】淡水滬尾砲台 11、【冬天到淡水來看海】漁人碼頭。 12、淡水英專夜市-Ciao捲捲義式廚房 13、新北市淡水區英專夜市初體驗-半坪屋分店、龍門東山鴨頭 【淡水傳統中式早餐】源味魯肉飯之焢肉飯、口意豆漿店飯糰 【淡水河畔的景觀餐廳】托斯卡尼尼 義大利餐廳 淡水的日式關東煮-->四葉OPEN關東煮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