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到三和夜市,看這一條小長街擠著滿滿的人潮,老婆小朋友們覺得好多人,好熱鬧。由重新路和中央北路路口走起,入口第一攤擺著木瓜牛奶,讓酷愛木瓜牛奶的小女兒立刻上門買了一杯,(我目標則放在再往內的市場口正老店),不過看店家擺的水果頗多,我們也買了一份「鳥梨仔」,邊走邊吃。 ▲女兒說這裡的木瓜牛奶木瓜味不濃,反而牛奶味重過木瓜。 ▲三和夜市著名的小楊脆腸,不過今晚目標不在此。 由烤麻糬到金本丸炸飯團,一家人邊走邊吃,維持逛夜市的傳統,這一家金本丸炸飯團是輔大花園夜市名店連鎖,女兒說電視節目裡的美女老闆娘就在這裡炸飯團,不過當時由於擠滿人潮,她的攤位又在交叉路口,一旁機車不斷穿過,我沒有仔細拍照,心想後面拍飯團就好,不過三和夜市街行人走道較小,我拍的照片都震動了,所以沒放上來。 這裡的飯團共有11種口味醬料,分別是原味、咖哩、起司、蜂蜜芥末、肉鬆、泡菜、鮪魚、哇沙米、黑胡椒、梅子醬、泰式甜醬等,一次買3個特價100元,炸飯團以糙米為基底米材,再包以大片海苔,最後淋上所選的醬汁,女兒們就自行搭配,原本分配一個給我,後來大女兒覺得很好吃,她不但嗑掉手上炸飯團,連我的份也吃了半個,吃著僅有又冷掉的半份,仍可以感到金黃色酥脆的外皮和類似鍋巴口感,我想它的特色就在於此,不過我手上冷掉的半份有點出油感,問女兒們,他們都說沒有這種口感,心想該是冷掉過了賞味期,口感有變,不過我們說,下次到輔大夜市一要試看看。 來到今天第一目標原味麻油雞,先問店家看有沒有座位,我們等了十分鐘,終於入座,原本想點麻油雞腿的,但一句賣完了,心想,才晚上7點多,雞腿就賣完了,生意真好,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一份麻油雞塊100元。 ▲原味麻油雞是我吃過麻油味最淡的麻油雞。 麻油雞全省都有(其實叫做燒酒麻油雞可能正貼切),但不知是天候冷熱不同,我吃過最美味的麻油雞都在台北,回到南部,都吃不到自已喜歡的家。 好吃的麻油雞要麻油、米油與雞三要素購成,缺一不可,而南部來的好麻油是最重要的靈魂,每年北港製麻油時節,我們騎車在北港街道上,總可以嗅聞到滿溢的麻油香,久而香醇的麻油香,寒冬我偏愛那香醇味,也因此我都會來北部吃碗麻油雞,而今年冬如此的冷凜,怎可不來碗麻油雞呢?沒有麻油雞的台北夜市,又怎能在台北稱雄呢? 點了餐,沒多久店家就送上麻油雞塊100元,這一碗麻油雞湯色澤較淡,麻油味淡淡的,湯頭已完全揮發酒精,保留米酒的甘甜,每喝一口都有一種甘醇味,我向來認為麻油雞要有滑嫩緊實的雞肉與香濃醇的麻油湯頭才是上品,但三和原味麻油雞以另一種淡雅細緻的口感挑戰我對麻油雞的喜好感,不過真的美味甘醇啊! 再來吃雞肉,我一直無法忍受麻油雞裡沒有紮實的雞肉,採用粉粉肉雞的店家,我往往一試便不再上門,但彈性又結實的土雞價高難以低價買到,現今也有許多家是用仿仔雞來代替。 不過我到也吃不太出來土雞與仿仔雞差別,三和原味的雞肉緊實(店家貼的報導是以土雞為食材),煮的道地,讓口感彈牙的雞肉來說服我的味蕾,今天來三和吃原味麻油雞就對了,不過若你問喜好度,我認為,夏天我一定選原味麻油雞,但冬天,我會更喜歡麻油味濃郁一點的,因為香濃的麻油湯底,是我所法改變的喜好。 三和夜市街寬中等,但因為二旁與街道中央都有擺攤,人潮眾多,因此走起來很慢,販飾品衣物及用品的攤位遠超過小吃,老婆與小朋友喜好度較高,因為我們家認為,美食小吃不能佔夜來大多數的攤位,這樣吃完後就沒有逛夜市的意願,也讓夜市無趣化。 原味麻油雞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56之3號 電話:0928-622666 營業時間:17:00~24:00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