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的三和夜市裡人潮眾多,來這裡除了吃小吃,購買各種小物,更是吸引人逛夜市的主因,我們家喜歡在夜市走走逛逛,順便隨興吃點小吃。 突然看到和夜市相交的小巷裡,有一攤不起眼的月亮蝦餅,老婆正想吃外皮酥脆,內餡有蝦泥、蝦塊的蝦餅,於是我們便上前購買。 雖然不是知名店家,但這家店用料實在,外皮酥脆與內餡蝦泥都做的不錯,但也是值得再嚐的小店。 7點多第一次來到口吅(ㄒㄩㄢ)品麻辣臭豆腐前面,由於帶著小朋友,他們看見滿滿的人潮不願意排隊,於是我和老婆說,等10點小朋友們結束事情,我們夫妻自已再來。 (不過再來時多了一位台大新鮮人,他是老婆大人的國小學生,從小跟著老婆做科展和機械人競賽,這一次聽到學弟妹上台北比賽,他也特地過來看看。) 冬天的夜市,我向來喜歡品嚐三種湯類小食,1、藥燉排骨。2、麻油雞。3、麻辣豆腐堡。如果一個夜市沒有三種湯類小吃其一的著名店家,我總覺得這夜市少了讓我喜好的味道,也缺少來訪的動力。 還好三和夜市有原味麻油雞,而現在我找麻辣豆腐而來,果然十點多人潮少了,不用再和人擠,我、老婆和年輕人都點了一份純粹鴨血豆腐鍋,70大洋,很單純的豆腐與鴨血。 喝一口湯頭,濃純的麻辣湯底味,店家用料為何,不是我可以從成品品斷出來的,但我很喜歡他濃郁的麻辣湯味,很高興的吃鴨血與豆腐,突然一整個失落,對我而言,這一個超大飽滿的鴨血尚未入味,臭豆腐的孔隙更還沒有滲入湯底滷汁(個人口感),和外面的湯頭有著濃濃的落差,問年輕人他也覺得如此,老婆大人不死心,立刻手機拿起來上網,網路上查詢都是正向評論,論湯底也是濃郁,我想我們就是生意太好後才來的,後面的鴨血還沒有滲入味就上桌吧!真是可惜了,來三重要很久才能來一次。 轉往木瓜牛奶,這位於市場出口的市場口木瓜牛奶,和鄰近另一家三重牛乳大王都是知名店家,來到此果然看到人潮不斷,不過不用排很久,一杯45大洋,在木瓜牛奶界也算是頗有身價的夜市小吃,我們上前買來品嚐,喝上第一口,濃郁順口,香甜好喝,但很獨特的地方,木瓜味道較淡,奶味濃郁,一至擺開的林鳳營鮮奶說明店家用的鮮奶精良,我想最特別的地方,就在這一杯木瓜牛奶的奶味較濃,讓人的感受不同,我覺得不錯,但還是最愛彰化市木瓜牛奶大王那種木瓜味香濃的木瓜牛奶。 ▲女兒拿的是另一家小攤的木瓜牛奶(不過可能受名店影響,也是木瓜味濃)。 口吅(ㄒㄩㄢ)品麻辣臭豆腐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57號之2 (三和夜市內) 市場口木瓜牛奶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26號 電話:0918522293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