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店內,非常樸實整齊的店家,看看店內,我就感覺喜歡,因為經濟能力小康的我,向來不喜歡高價五星級飯店的享受(因為要養二個孩子享受不起),若好友請吃五星級,我們反而會有壓力感,而「一薌園美食」,感覺就是我們消費能力範圍的家常菜,看看店家菜單,價位約略都是100~300之間,因為好友請客,我們也多半沒有意見,讓他點餐,我們客隨主便的吃飯。 第一道就是著名的東坡肉。每次吃東坡肉,總是要想起東坡先生的「豬肉頌」: 「淨洗鐺,少著水,柴頭竈煙燄不起。待他自然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黃州好豬肉,價錢如泥土,貴者不肯食,貧者不解煮。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對我而言,東坡肉是人間美味,一定要用文火慢燉,才能做出油亮肥美的好肉,這裡的東坡肉雖不是我心中的頂級,但也做的不錯,店家手法呈現出東坡肉肥肉香軟入味,肥而不腻,瘦肉鬆香,真不錯! 菜脯蛋是閩南傳統菜色,要做的好,要有醃製良好的蘿蔔乾,半煎半炸中,要做出外圓平整,外酥內柔的菜脯蛋,一薌園的菜色就是這一道菜脯蛋最讓我喜好,外形煎的微微金黃,優美成形,鹹香入味,每粒菜脯都被雞蛋的滑嫩所包容。 糖醋魚片, 酸酸甜甜的,外皮略酥,魚肉鮮嫩,小朋友們很愛,我才吃一塊就被搶完, 家常的炒青菜手法,平常美味。 以上我們都點小盤,只有雞不是小盤。 老闆娘介紹雞時(不知什麼名稱),說像是白斬雞,我嚐起來口感油嫩、肉鮮滑,唯一的缺點,這應該不是放山雞,最多最仿仔雞吧?它的肉質新鮮,若再多一點紮實彈牙的土雞口感,我會非常喜歡,但也覺得還不錯。 最後的配菜,老闆娘推薦較清爽的冬瓜蛤蜊湯,口感用來搭今晚的菜色搭配非常不錯。 嚐完今天所點的菜色,我們認為一薌園美食以古早味手法所做的家常菜,紮實入味的料理手法,讓人口齒留香,平實又美味,是來台東不錯的選擇。 一薌園美食 地點:台東市傳廣路334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30 公休日:隔週一休 【台東食遊記總整理】 【山海共奏的交響曲】- 台東縣範圍(縱谷、海岸公路食遊記總整理) 花東「海誓山盟」--雙鐵親子單車小旅行-行前計劃與此行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