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都排隊,直到賣完。 走完草嶺古道,搭車回到福隆車站,我和啟順兵分二路,一個買車票,一個買便當。 車站前左側「鄉野便當」是福隆排隊人潮最多的店家,創立於民國47年,我走到門口,就跟著排隊人潮排隊。 鄉野的內用環境很簡單也無冷氣,而且不想讓人拍照,所以包便當的櫃台拉到裡面,排到鐵門就可以看到內部正一直在包便當中。 ▲到鐵門就可以看到內部,但禁止拍照。 沒有什麼雞腿、爌肉口味,全部就一項「便當」,一個便當60元,以現今來說,不算是太高的價位,排了二十分鐘終於買到了,來看看便當內部,上方鋪滿一層鐵路便當的特色菜,也就是 爌肉、豆干、香腸、龍鳳腿、炒高麗菜、酸菜、滷蛋,算是搭配的還不錯。 我認為便當美味的關鍵在於基底的白米飯,米飯好吃,嚐一口白米,微黏但口感分明,純粹爽口,米飯的部份家常美味。 配料的部份,主菜爌肉切片,是醬油入味的風味 口感略偏硬,但嚼勁不錯,高麗菜炒的清脆 略油,酸菜油鹹香,下飯入味,這幾項搭配是我認為最好的地方,其他的配料就中等,不過整體來說,鄉野便當不是讓人驚豔小吃,卻是來福隆必吃的小味。 鄉野便當旁就是阿絲嬸石花凍,只賣黑糖石花凍和檸檬石花凍二種口味,石花凍就是菜燕,也稱洋菜凍,外形膠塊狀,口感爽滑沒有獨特的味道,味道主要來自糖水與其他配料。 註:網友留話指點,石花凍和洋菜不同,葉蕍認知有誤,留言在下方,請參考。 我選擇檸檬石花凍,口感較不會偏甜,但仍有我想要的爽滑,一口飯一口石花凍,到是不錯的小確幸。 吃完飯搭車離去,告別福隆,下次再來不知何時。 鄉野便當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1號(福隆車站出來左手邊第一間) 電話:02-2499-1417 營業時間:AM08:00~PM18:00左右(賣完即收) 阿絲嬤石花凍,鄉野便當隔壁攤位。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