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老媽各自點一碗拉麵就好。(拍下店家菜單目錄) 走入日出彰化店,店面在彰基鄰近,中午很多醫院的工作人員都來用餐,生意非常良好,帶老媽過來,看一下菜單,老媽決定吃豚骨拉麵,而我在北風吹起中,決定吃碗泡菜拉麵,以辣味來驅寒。 ▲菜單,拉麵在129到179之間。 ▲我的泡菜拉麵。 日出是總店位於台中公益路的名店,他的定價平實,以平價風取勝。 我對日本的拉麵瞭解有限,除了相關的歷史典故外,我認為一碗好湯麵,不外就是湯頭與麵條,湯頭不論是清爽或濃郁,要下功夫去熬煮,配料不論多寡,要用心去搭配,二者相輔,才能搭出一碗好湯麵。 (當然用食品化學的速成方式,到也非我們這種人所能嚐出差別的,不過我願意相信,台灣許多好店家都是認真去做湯頭與料理的。) 來之前看過店家網路資訊,老闆王先生提到,一般拉麵店的麵條份量大約100g,日出拉麵則多了20~30g,來到日出,平價實惠的店面與消費,店員送上麵來,果然是份量較大,嚐起來也較為飽足感,比起上一次吃的五井拉麵,日出略高一點點的價位,但飽足感也大增。 日出的麵起來軟中帶Q,嚼勁頗佳,湯頭泡菜強調自家醃製的韓式口味為基底,辣度足夠也不嗆味,秋風吹起增加味蕾的口感,我的喜好度頗高,豚骨湯底濃郁有味,再搭配叉燒肉、半熟溫泉蛋、筍絲、玉米粒等等配料,常見的日式拉麵表現手法,卻較另一家五井更讓我喜歡,分量也更具飽足感。 老媽說他的豚骨接麵湯頭味道不錯,份量大碗,他有點吃不完。而我也期待可以再回家帶老媽出門吃碗拉麵。 日出拉麵彰化店 地址:彰化市旭光路209號(彰化基督教醫院斜對面) 電話:04-7226778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市區裡的日本拉麵】 彰化市的日式拉麵(一)五井拉麵 彰化市日式拉麵再一家-日出拉麵彰化店 【天冷時該來一碗日式拉麵】哈赤拉麵彰化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