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fiki cafe位於文化中心的正對面,森林旁邊(一家好吃的排餐店)的旁邊,外面有雅座,還有一個月亮造型鐵籠,說明店家的非洲設計風,走到Rafiki Cafe咖啡店門口,我看看走廊座位與店內整體佈置感,我直覺我來對地方了。 我很清楚自已,我是一個重視空間視覺感的人,對咖啡館室內佈置,我喜歡簡潔明亮,空間開闊,座位不能多而擁擠,在簡潔的環境中喝咖啡,心情可以悠閒,視線可以延伸,再搭配店家主體元素設計,能讓我有舒壓滌塵,所以,往往第一眼感覺,就可以知道我是否喜歡這家店,很主觀,但這就是我自已的喜好。 ▲喜歡這靠窗小角落的感覺,但和老婆只有二位,不好意思坐。 餐廳的主體元素是非洲風,所以裝飾的小角落裡有許多非洲文物元素裝飾。 入內,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不多,但每一個位子感覺都可以很悠閒很慢的閒聊。看看菜單我點了一份原味拿鐵與燻雞起司鬆餅150大洋, 燻雞起司鬆餅。由片愛心組成的鬆餅,上方放滿燻雞肉、起士、豆苗和番茄切片,再淋上滿滿的蜂蜜芥末醬,基底是外酥內軟又紮實的鬆餅,真是實在美味又悠閒的下午茶點啊! 老婆的「黑胡椒鮪魚烤餅」?(忘了寫下名稱) 擺盤很優美,夾餡的餅皮酥脆,搭配起士、生菜和鮪魚醬,口感不錯,不過整體而言,鬆餅的表現在烤餅之上。 在Rafiki Cafe最喜歡的地方,在於店內的清靜,大家聊天聲音都很節制,每個人聲音在自已座位內悠閒飄移,不流動到別人桌前,我和老婆一邊晃著店家有趣的「搖擺水杯」(底部成圓錐狀,所以,無法擺正),一邊在這裡閒聊,Rafiki Cafe讓我喜歡最主要就是充份清靜的悠閒感。 店家的原味拿鐵,感覺表現中規中矩,不突出但還算順口,不過老婆說我每天下午都自已現磨一杯歐舍咖啡館買的豆子,喝到都很挑嘴,所以我的口感不準。 但台中二人小旅行,在悠閒的午後咖啡中結束,也是二個人的小確幸。 Rafiki Cafe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25號 電話:04-23757091 營業時間:08:00~22:00 網址:http://www.rafiki.com.tw/
【台中秋季二日遊】 1、【再嚐台中brunch】尼克四號店- MOCHA JANE'S 摩卡珍思、美術園道悠閒散步。 2、【秋風清涼單車行】-潭雅神自行車道。 3、台中潭子美食小吃-大骨焢與臭豆腐。 4、【日式老房子品嚐咖啡】-台中市老樣咖啡。 5、台中東海夜市小吃(一)黑肉圓、大鍋烙餅 6、台中東海夜市小吃(一)豆子-芋圓仙草凍。 7、【台中新商旅住宿】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8、秋騎東豐綠廊,探訪東勢客家會館。 9、台中Rafiki Cafe 品味「咖啡 鬆餅 輕食 有機茶」的風格店。 【台中草悟道與綠園道悠閒遊】 1、美術館旁的Brunch-尼克咖啡 2、草悟道與綠園道散步 3、歐舍咖啡館品味午後心情 白水尼克咖啡下午茶-我們的台中小散步 台中草悟道漫遊、排隊買超三代蔥油餅小吃 【草悟道的主題餐廳】機械人餐廳鐵皮駅 台中市美食小吃-K2義大利冰淇淋 【另外40男相關的逢甲食遊記】 台中市小旅行(一)國美館、逢甲商圈便當街古早味燉品屋 台中市小旅行(二)逢甲商圈便當街美食小吃-佶佶無骨雞腿排、印度拉茶、冰淇淋 台中市小旅行(三)逢甲商圈便當街美食小吃-烤飯圓、Cia Cia fu甘梅薯條、文華路烤魷魚 夏季小旅行(九)台中市逢甲夜市(商圈)小吃初探(一)大腸包小腸、北京茶燻、免剝殼蝦 夏季小旅行(九)台中市逢甲夜市(商圈)小吃初探(二)印度拉茶、霜淇淋、胡椒餅、豬血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