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樹仁路88號,就看到老張牛肉麵的招牌,店家強調無分店,還掛出88本店,這是地址的號碼,不是年代,我想原因該是有後代繼承間開分店的問題吧! 走入店內,整齊寬廣的店面,我喜歡這樣風格簡單的店家,接近櫃台處有大張菜單,不過看完後請劃在小菜單上,也可以直接跟老闆點餐。 看菜單上有一個很特別的「超級牛肉麵」,其實就是我們曾在其他地方吃過的牛三寶麵(牛筋、牛肚與牛肉),決定點一碗小碗的來吃。 小菜就選毛豆,店家調味的恰好,在八角與蒜香中,仍可以品嚐到鮮美豆香味,不錯,邊吃邊聊,等待牛肉麵上桌。 一會兒紅燒的超級牛肉麵上桌,雖然是小碗,看份量到是一般店家的大碗。先喝湯品嚐味道,老張的湯頭味純不濃烈搶眼,醇正有餘韻,走溫潤風,嚐得出味道,整體來說,湯頭不到讓人驚豔的感覺。 肉質部份,牛筋燉的最好,軟嫩滑溜,容易入口,牛腱部位的牛肉也處理的很好,肉嫩質純,唯一小缺失在於牛肚切片時切的太薄,讓口感略低,店家採細圓略黃的麵條,嚐起來麵Q又帶有揉勁口感,這一點到很符合我的喜好。 看到一旁有湖南火燒辣椒,店家強調「很辣很好吃」,這些年台灣吃到的辣多年的鹹而不辣,看到美味辣椒,我都會酌量取用,小小取了一小盤,果然辣勁十足,加入麵湯中,整個味道提昇,而且辣到非常美味,不過,若不愛吃辣,強烈建議不要加入,不然你可能會辣到暈哦! 和國良邊吃麵,邊擦汗,這時老闆走出來,拿一碗白麵條說道,中午時間可以吃多一點,你們二個大男人才點小碗,這樣吃不飽,讓我媽知道,吃我們家的麵還吃不飽,他會罵人的。看到老闆的「愛心」,我們二個人只好認真的吃麵,結果就是一整個撐到飽啊! 光華小吃部老張牛肉麵88本店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樹仁路88號 電話:04-23390888 營業時間:11:00-22:00
【台中旅遊歡迎參考】 【喜歡閒遊的新台中】台中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